欧冠综合:两场较量闷平收场 次回合对决存悬念

2019-02-20 11:2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黎2月19日电(记者 苏斌)2018-2019赛季欧冠联赛16强战19日进行了两场首回合比赛,坐镇主场的法甲球队里昂0:0逼平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也在利物浦主场安菲尔德球场拿到一场0:0的平局,这给次回合较量增添了悬念。

面对队长费基尔遭停赛的不利状况,里昂率先发难。第九分钟,泰里耶禁区外发炮,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这是双方上半场距离破门最近的一次。

巴塞罗那占据控球优势,全场共有25脚射门。上半场登贝莱曾有机会为巴萨破门,他们最好的破门机会出现在第70分钟,苏亚雷斯接到阿尔巴的传球,一脚扫射稍稍偏出立柱。巴塞罗那已在欧冠淘汰赛阶段6个客场比赛未能取胜。

利物浦后防大将范迪克被停赛,戈麦斯与洛夫伦有伤在身,中场法比尼奥后撤与马蒂普构成中卫组合。第13分钟,马蒂普险些打入乌龙球,门将阿利松化险为夷。3分钟后,拜仁球员科曼的射门又打中了边网。

拥有萨拉赫、菲尔米诺与马内的利物浦也在进攻端制造出一些威胁,但未能收获进球。马内终场前5分钟的头球攻门被拜仁门将诺伊尔神勇化解。

“这组对决还没有结束,我们需要在首回合中为次回合打下基础。”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说,“这是一场关键战。我们获得了更多机会。这不是最好的结果,但是还可以。”

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在对方重点盯防下未能得到太多机会。他说:“如果想晋级下一轮,我们需要取得进球,希望我们在主场能表现得更好。”

4支球队的次回合比赛将于3月13日举行,巴塞罗那与拜仁慕尼黑将回到主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