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0分瓦基弗3-0斯图加特 欧冠五连胜小组第一

2019-02-21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10分瓦基弗3-0斯图加特 欧冠五连胜小组第一

2月21日,2019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20强赛A组第五轮争夺,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则在客场对阵德甲亚军斯图加特,结果直落三局以3-0完胜,主客场双杀对手,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23、25-18和25-18。本场比赛赛,朱婷主打前两局进攻拿下10分。

首回合主场作战,瓦基弗银行在斯图加特身上丢掉一局,因此本场客场作战,主教练古德蒂没有丝毫小看对手,依然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的绝对主力阵容。

首局伊始朱婷的强攻成功率很高,6平后斯图加特自身失误增加,居内什的发球和奥兹巴伊的拦网连续建功,瓦基弗银行将比分拉开到12-7。斯图加特两点换三点,连抓反击追到14平,瓦基弗银行依靠朱婷的后攻过轮。17平后罗宾逊发球建功、朱婷强攻得手后冲进得分,瓦基弗一度21-18领先。此后瓦基弗银行一传一度波动,斯图加特连得4分以22-21反超。朱婷四号位强攻过轮,拉西奇快攻命中、罗宾逊拦探头成功后抓住反击机会,瓦基弗22-23落后连拿3分,以25-23先声夺人。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开局2-4落后,居内什的攻拦先后得手,罗宾逊连续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在拉西奇的发球轮实现9-5的反超。进入中局阶段,居内什的背飞反击和朱婷的网口控制非常到位,瓦基弗银行在斯洛特耶斯和罗宾逊的发球轮连续得分,领先到18-8后朱婷被卡拉库尔特换下。尽管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抓分不够紧凑,但优势明显还是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朱婷没有登场,瓦基弗银行启用卡拉库尔特和罗宾逊搭档主攻,开局就在奥兹巴伊的发球轮连续施压,取得6-2的领先。居内什的拦网和发球多有建树,瓦基弗银行在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到15-7。虽然此后瓦基弗银行一度被卡轮,让斯图加特追至11-16和17-21,但局末阶段还是顶住对手的冲击,再度扩大优势以25-18锁定胜局。

最终瓦基弗银行在客场3-0击败斯图加特,拿到小组赛五连胜,锁定小组第一提前晋级八强。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的副攻居内什拿到13分,两位主攻罗宾逊和朱婷分别拿下12分和10分,接应斯洛特耶斯和副攻拉西奇各自进账7分和6分。

女排欧冠联赛20强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将在2月26日进行,届时瓦基弗银行将在主场对阵法国贝济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