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后遭网络暴力 黑粉私信大坂:你这个没腿的残废

2019-02-21 09: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输球后遭网络暴力 黑粉私信大坂:你这个没腿的残废

澳网夺冠后首次出战,大坂直美0-2不敌法国的梅拉德诺维奇,迪拜超五赛就此出局,成为第一位在登顶NO.1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就输球的球后,创下不光彩纪录。不过与输球相比,赛后大坂直美在社交媒体上遭受的网络暴力,更加令人发指。

连夺美网和澳网冠军,大坂直美火速蹿红成为女子网坛新的世界第一,不过这位21岁的日本姑娘,显然还没有适应成为世界第一后这种被高度关注的氛围。迪拜赛面对梅拉德诺维奇,大坂直美在澳网夺冠后首秀中,状态欠佳以两个3-6败北。

输球后的大坂直美本来就情绪不佳,而在出局后她的个人社交媒体遭遇一位用户名为“ergo505”极端人士的攻击,为此她甚至愤怒地将这些辱骂她的话以截图的方式公布于众。在“ergo505”给大坂直美的私信中,不断地重复着“我希望你受重伤,你是个没有腿的残废”等恶毒攻击性语言,这到底是有多大仇多大恨,才会如此诅咒一个看起来与自己无关的人。

迪拜站是大坂直美和教练萨沙-巴金分手过后参加的首站比赛,她坦言媒体对于师徒分手的反应强烈地让她防不胜防,而且两人的分手方式看起来并不是很愉快。而在谈及因何会输球时,大阪直美表示,“我的发球简直就是灾难,我最近没有好好练习,我以为随着比赛的深入状态能逐渐好转,但事实并没有像我预期那般发展。”

而在迅速成名并成为世界第一后,大坂直美所面对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很显然她还没有做好准备去应对这一切,“这有些困难,因为我感觉人们都在盯着我,这让我的感觉不是很好,在某种程度上,我不认为我一定能理解自己的处境,因为去年我的排名还很低,人们没有注意到我。这是我能接受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哭,我真的不喜欢这种关注,所以这对我来说有点难。”作为新科球后的第一场比赛就遭遇惨败,大坂直美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至于大坂直美赛后遭遇的网络暴力,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美网时澳大利亚球手米尔曼的一番话,当时他爆冷击败了费德勒,在赢下可谓是职业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后,米尔曼预料自己会被充满仇恨的言辞所攻击,“现在很多球员都要面对这种糟糕的情况,你只能试着去忽略这些,但还是有不少白痴回来攻击你。”米尔曼认为这些恶意的攻击是由赌球所造成的,换句话说就是球手的这场赢球或者输球,让很多下注的人输了钱,就会遭遇一些无理的谩骂。或许这位“ergo505”用户也是因为赌球失败而迁怒于大坂直美,或许他认为梅拉德诺维奇是不应该赢球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