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王霜核磁检查脚踝仍有问题 恐影响世界杯

2019-02-21 14: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坏消息!王霜核磁检查脚踝仍有问题 恐影响世界杯

自登陆欧洲后,王霜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人心。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19日,在中国足协安排下,被怀疑左脚踝韧带撕裂的王霜在当地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截止发稿,官方没有关于王霜伤情的通报。但据了解,已经与中国女足会合的王霜近两日都在康复师指导下,进行着单独的恢复性训练。她的伤势属于陈旧性老伤,留有一定隐患。

王霜左脚踝的伤情是在法甲第17轮,巴黎圣日耳曼女足4比0战胜弗勒里91的联赛中复发并加重的。那场比赛,王霜首开纪录,并贡献了一个助攻,但在第70分钟因左脚踝疼痛难忍,被提前换下场,俱乐部担心其是左脚踝韧带撕裂。

根据此前中国足协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沟通,王霜是定于比赛结束后当晚,直接飞赴巴塞罗那,与在那里集训备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国家队会合。伤情意外加重后,王霜还是选择按照原计划,第一时间归队,并在国家队的安排下于次日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和多方会诊。

关于具体的诊断结果和伤情,球队方面并没有透露。据了解,王霜的伤情虽还不至于严重到“无缘世界杯”,但也并不太乐观。目前,她只能随着康复师单独进行康复性训练,寻求更好的治疗和解决方案。

在俱乐部高对抗比赛和国家队高强度的集训双重压力下,王霜左脚踝的伤势如不能痊愈,势必将对她征战6月的世界杯埋下隐患。而3月1日,中国女足就将在阿尔加夫杯上,与挪威和丹麦两支欧洲劲旅交手。对于中国女足而言,这也是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

需要指出的是,此前有关“贾秀全不会征召王霜打阿尔加夫杯”的消息,属于以讹传讹的假新闻。在原采访中,贾秀全只是指出了“王霜体能达不到国家队要求”,以此作为鞭策,但被不少自媒体演绎成了“贾指导为了不召王霜故意这么说”的戏码。

其实,无论是在对王霜的征召、日常训练,还是伤情上,中国女足国家队和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一直保持着比较好的沟通。去年亚运会,王霜为了随国家队集训备战,将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往后延了一个月;而在中国女足亚运会夺银后,国家队给了在欧洲立足未稳的王霜足够多融入球队的时间,整个下半年的集训和比赛都没有再征调她。

引发王霜伤情的,是今年1月下旬的梅州四国赛。距离世界杯只有不到半年,王霜在立足法甲后也得到了圣诞节假期的休息调整,无论是从她本人还是国家队的角度,都十分渴望这次在FIFA国际比赛日期间的磨合机会。保险起见,贾秀全只是在首战尼日利亚的下半场让王霜替补登场,但她还是在比赛中伤了左脚踝。

在次日的训练中,王霜随替补球员正常训练了一会,就只能单独进行恢复性训练,并在左脚踝处敷上了冰袋。第二场打韩国的比赛,王霜首发出场,贡献一个助攻,帮助中国女足1比0战胜韩国女足,获得了梅州四国赛的冠军,她本人也当选了赛事MVP。

回到法国的一个月内,王霜总共踢了三场比赛。大巴黎俱乐部在首周法国杯1/8决赛中,给了王霜轮休的机会,没有报名去客场参赛。而在随后对阵蒙彼利埃的法甲比赛和对阵里昂女足的法国杯1/4决赛两场硬仗中,王霜都是首发出场。她在对蒙彼利埃的比赛中打满全场,开场17秒就攻入世界波,帮助球队4比0完胜。而在客场战里昂的比赛中,王霜表现平平,第72分钟被换下场。

在这一个月内,王霜几乎每天训练前后都预约了俱乐部的理疗师,治疗自己的左脚踝,但伤情一直没有好转,直到打弗勒里91的比赛中伤情复发,无法再坚持。

世界杯在即,如何权衡训练比赛和伤病恢复,都是留给王霜和中国女足的一道难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