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打防守反击弥补缺人问题 小郭不出场也有收获

2019-02-21 15: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楠:打防守反击弥补缺人问题 小郭不出场也有收获

在顺利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后,中国男篮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在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主教练李楠表示,球员们的状态没有问题,所以训练时着重强调整体,另外希望这次世预赛能够对郭昊文等年轻球员的成长有帮助。

两个半小时的训练课上,李楠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磨合战术,谈及这样做的原因时,李楠这样解释,“大家都刚从联赛中来,状态、体能问题不大,所以我们抓整体的东西可能更多一点,这样的话能让大家打到一起。”

另外因为内线人员紧缺,胡金秋等因伤未能来到约旦,所以李楠强调球队会多打防守反击以弥补人员的不足,“希望靠着防守去打更多反击,这样让我们能弥补在一起时间短、缺人的问题,我们希望能拉开空间,通过这些方法弥补我们人员和时间上的不足。”

此次李楠将八一小将郭昊文招入国家队,希望借此机会对其进行考察,“如果有机会上场的话,希望他能够表现出作为年轻球员的潜力、积极性和对待比赛的态度,发挥出他的优势。有机会就上,没机会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宝贵的经历,作为一个19岁的小将,能够在合并后的国家队参加世预赛,对他的未来,包括夏天的世青赛都会有帮助。”李楠说。

郭昊文本人的态度也很明确,能上场就好好打,不能上就多学习,“还是希望自己努力,对于我来说,上与不上我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能上场固然好,上不了场我就在场下学习。”

与郭昊文同样来自八一队的雷蒙,则是被紧急征调进队,他表示,为国出战义不容辞,“(入选国家队)惊讶、兴奋,都有吧,感谢李导和国家队教练组给我这次机会,不管打什么比赛,国家队的征召对我来说都是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