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球员谈大坂直美:理解她处境 她需要更多时间

2019-02-22 09: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顶尖球员谈大坂直美:理解她处境 她需要更多时间

阿联酋,迪拜- 本周二,大坂直美输掉了作为世界第一出战的首场比赛。她赛后坦承,本周在迪拜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更多关注。

“某种程度上讲,我还没有弄清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她在以3-6 3-6负于穆拉德诺维奇之后表示,“去年我的排名离第一还很远,人们不会在意我,我也感到很轻松自在。”

今年迪拜站的2号种子、前世界第二科维托娃也许会对这种随着排名飙升而来的鞭策感同身受:2011年初她还排在TOP30开外,但经历一个突破性的赛季之后,她已经坐上了女子网坛的第二把交椅。

“她是一个比较腼腆的姑娘,可能就像当初的我一样。”科维托娃在周三淘汰布拉迪晋级八强之后说道,“我在那段日子里也过得比较艰难,我完全理解Naomi的处境。”

捷克名将也回顾了自己从不定时炸弹到顶尖球员的转变过程,坦承她至少用了一年才彻底适应了聚光灯下的生活。

“我花了挺长时间(去适应),接着在三年之后才赢下了第二座大满贯。我当时还在世界前十,也从未停止战斗,但到了重大比赛就掉链子。”

“一方面来说,经验非常重要,上场之前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每场比赛你都是被看好的一方,所有对手都想击败你。她是世界第一,大满贯得主,所有人都希望打败她。其他球员就是这样想的,我记得在我更年轻的时候,我也抱有同样的想法。”

哈勒普也深知背负一个国家的期待是怎样的感受。她在2013年崛起,过了四年才坐上球后宝座,而大满贯首冠更是经历了整整五年的等待。

“从过去到现在,罗马尼亚没人取得过和我一样的成就,”她在直落两盘击败特苏伦科之后说道,“我相信自己足够强大,能够抵抗这些(来自外界的干扰)。”

“2014年是最糟糕的,接着又过了一年,然后就习惯了。现在我感觉很棒。”

卡·普利斯科娃在登顶的时候还没有赢过大满贯冠军,这点和哈勒普一样,但和大坂直美不同。在听到竞争对手因为攀升速度太快而受到负面影响时,捷克人表示相当惊讶。

“无论是首夺大满贯还是成为世界第一,我觉得自己应该都不会有什么压力吧。”她说。

“在我看来,她美网之后面对的压力应该更大,因为相比现在,当时的结果更出乎意料。如今她的发挥非常出色,赢下了两个大满贯,也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家都指望她赢下所有比赛,因为她是目前最优秀的球员。”

“我觉得她处理得不错,不过也许是因为在亚洲吧。再说这也是她夺冠后参加的第一站赛事。她可能需要更多比赛。”

科维托娃也表示耐心是关键,她相信在澳网决赛征服自己的对手能很快稳住阵脚。

“她只是需要更多时间,我觉得没有什么建议可言。她只是需要接受这个身份,并且从中积累经验。她会没事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