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半决赛或迎转机 稳住心态天津仍占优势

2019-02-22 11:4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江苏女排半决赛或迎转机 稳住心态天津仍占优势

3比0,江苏女排在半决赛第三轮打出了惊天一战。首局落后8分的情况下仍实现逆转,击垮了天津队的心态,从而艰难扳回一城。不过,即使如此,天津队仍然手握赛点,且接下来的比赛都在她们的主场进行。人民体育馆堪称“魔鬼主场”,整个赛季还未有人从这里带走胜利。

上一轮比赛,江苏女排利用拼发球带动拦防搏起了一线生机,仅发球一项便得到了7分,并有多次破攻的机会。首局局末,张常宁在19比24落后的情况下连发7球,实现了惊天逆转。

这样连续丢分的过程,我们在江苏队身上看到过多次,而且天津队身上实属罕见。克兰维奇、李盈莹连续一传出错的情况,球队没有及时作出合格的应变,全队困难准备不足,连核心李盈莹都会将关键的一攻打丢。这绝不是天津队的正常水平。

回到主场,只要天津队找回心态,她们的整体实力仍然在江苏队之上。一传环节,天津队仍有变阵空间,如何合理安排李盈莹的一传轮次,郑益昕的后排保障能力如何利用,都是天津队还可以打出的牌。

在一传有所改善的情况下,二传姚迪也要积极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提高传球稳定性,尤其是垫调的稳定性,并充分利用球队突出的副攻线来牵扯江苏队的拦防。当进攻火力不集中在李盈莹一人身上时,江苏队的拦防便会十分吃力。

过去几个赛季的比赛来看,得益于队员自身条件,江苏队的定点拦网以及阵地防守有一定的能力。但是一旦对手一传到位,传配速度提升后,江苏队拦防便不太跟得上节奏,容易出错。而且江苏队防守起球后,传球、串联的质量与天津队差距明显,导致攻手进攻的难度极大。所以只要多“磨”几个回合,天津队防反的优势便能突显。

上一场江苏队获胜还有一大原因是在主攻位置变阵,用保障主攻许若亚替换吴晗首发,从而给张常宁和龚翔宇各减轻了一轮一传压力。天津队对这一变阵的预估不足,给了江苏队两大国手喘息机会。

但这一套阵容也有隐忧,许若亚的进攻能力下降明显,渡轮能力堪忧,在上一场也出现过多次卡轮的情况。如今江苏队边攻位置的变化已经穷尽,天津队有了准备后,江苏队的进攻还想打得如上一场高效,恐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