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科娃逆转胜谢淑薇 斯维托丽娜无缘三连冠

2019-02-23 08: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迪拜赛科娃逆转胜谢淑薇 斯维托丽娜无缘三连冠

2月23日,WTA超五顶级巡回赛迪拜赛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逆转击败“黑马”谢淑薇,时隔六年重返决赛,将与瑞士的本西奇争冠,后者决胜盘抢七终结了两届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

赛会2号种子科维托娃用3-6,6-2,6-4的比分逆转击败中国台北的谢淑薇,自2013年夺冠后首次重返迪拜决赛。谢淑薇此前先后击败10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三届大满贯冠军科贝尔和前世界第一Ka-普利斯科娃。来自中国台北的黑马与科娃在首盘战至3-3,接下来的3局科娃两次丢掉发球局,谢淑薇继而抢下总比分的领先。

首盘科娃一个破发点也没能挽救,次盘4-1之后她却化解了4次破发危机。捷克名将顶住谢淑薇的反扑,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伊始双方互破,接下来科娃又破掉谢淑薇第2个发球局,捷克名将将比分拉开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

科娃在今年出战的5个赛事里3次打进决赛,她将与前top10成员本西奇争冠。

本西奇在另外一场半决赛里用6-2,3-6,7-6(3)的比分戏剧性的击败斯维托丽娜,斯维托丽娜三连冠的希望就此破灭。双方在决胜盘僵持的时间几乎是首盘和次盘的耗时总和,本西奇一度3-5落后,瑞士姑娘随后连赢8分脱离困境。接下来两人战至抢七,斯维托丽娜在最后5分里只得1分,本西奇惊险胜出。这也是本西奇自2015年赢得罗杰斯杯冠军后打进的级别最高的赛事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