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扇兴杯世界围棋女子最强战开赛 於之莹首战告捷

2019-02-23 10:4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二届扇兴杯世界围棋女子最强战开赛 於之莹首战告捷

第二届扇兴杯世界围棋女子最强战于22日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开赛。在当日8进4的比赛中,上届冠军、中国棋手於之莹六段战胜日本棋手万波奈穗四段,首战告捷晋级半决赛。

本届比赛采取淘汰赛赛制,来自中、日、韩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8名女棋手参加比赛,赛程3天。22日首轮比赛中,中国棋手於之莹六段、韩国棋手崔精九段、中国台北棋手黑嘉嘉七段和日本棋手佃亚纪子五段分别战胜日本棋手万波奈穗四段、牛荣子二段、上野爱咲美二段和俄罗斯棋手娜塔莉娅业余五段,晋级23日的半决赛。

晋级的於之莹曾在赛前表示:“希望这次可以延续去年的好成绩,摘得本届冠军称号。”

而获上届扇兴杯世界围棋女子最强战亚军的黑嘉嘉七段执白中盘胜上野爱咲美二段,顺利晋级。两方对局黑棋于开局实地上领先,但后半段由于失误导致落败。

扇兴杯世界围棋女子最强战是由日本棋院主办的女子世界级围棋比赛。比赛采用日本规则,黑方贴6目半,每方2小时用时,最后5分钟读秒。冠军可获奖金1000万日元(约合61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简 杜潇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