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将举行

2019-02-23 10:4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将在杭州举行

记者22日从杭州市体育局获悉,一场展现中国和新西兰体育、文化交流的全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事将于3月底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中新青少年对抗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共同发起,赛事采取每年两场、中新方交替举办的形式。首届赛事将于3月26日至4月1日在杭州富春山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下半年赛事将结合训练营、高尔夫旅游的形式在新西兰举行。

本项赛事将采取青少年“莱德杯”赛制,由中新双方各自派出12名球员,通过四人两球赛、四人四球赛和个人对抗赛的形式开展比赛。中国代表队将从中高协“全国青少年积分榜”中按年龄段选拔10名优秀运动员,并由杭州选派2名优秀男女运动员,新西兰高尔夫研究学院负责选拔12名新西兰优秀运动员。

赛事组委会表示,首届中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包含竞赛、交流、旅游等内容,希望两国青少年将借此结交异国朋友和体验异国文化,增加人生阅历,促进全方位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杭州市体育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高尔夫运动人才培养、“校园高尔夫”以及赛事管理等多个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促进全国和杭州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并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高尔夫球项目全方位培养人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夏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