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界杯:陈桂明李大银分别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9-02-25 09: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世界杯陈桂明李大银分别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2月24日,在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陈桂明打破女子59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获得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李大银横扫男子81公斤级三项冠军,并打破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

2018年举重世锦赛女子59公斤级总成绩银牌得主、25岁的陈桂明在当日抓举比赛首次试举中成功举起98公斤,但随后两次挑战102公斤失利,位居抓举第二名。在挺举比赛中,她三次试举分别成功举起了127公斤、132公斤和136公斤,其中第三次试举将她自己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提高了2公斤。

虽然打破了纪录,但陈桂明对自己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抓举方面还有很多欠缺,感觉没到位,自信心不够,成功率不高。挺举是我的强项,第三把直接提高4公斤,要了136,之前我举起过这个重量,所以没有太大压力,也不意外。挺举我应该还有继续破纪录的空间。”

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举重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季军得主李大银以绝对优势收获抓举(171公斤)、挺举(204公斤)和总成绩(375公斤)三项冠军,并将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23岁的江滨获得抓举亚军,挺举和总成绩均位列第四。

李大银赛后很兴奋:“最近状态好,今天做动作比较顺畅。我自己特别期待能够所有试举全部成功,但抓举有一次没起来,有些遗憾,但后面没犹豫,第三把直接把重量加上去也成了。”

在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廖秋云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21公斤夺得该级别总成绩冠军。

女子55公斤级冠军争夺在两位中国选手间展开。在去年举重世锦赛上取得同级别总成绩第三名的26岁选手黎雅君和全运会5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24岁的廖秋云分别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抓举试举中举起96公斤的重量。根据国际举联规定,较早举起该重量的黎雅君获得冠军。在挺举比赛中,廖秋云以125公斤力压黎雅君的119公斤,收获了挺举和总成绩冠军。

24日,在福州市举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韦胤廷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89公斤、总成绩351公斤夺得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军。

男子73公斤级金牌的主要竞争者也是两位中国选手。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21岁小将韦胤廷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89公斤和总成绩351公斤包揽了三项冠军。24岁的袁程飞以151公斤的抓举成绩位列第三,他挺举举起188公斤,最终收获挺举和总成绩的亚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