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曾因陕西解散留在中甲 风水轮流转相似剧情再上演

2019-02-25 14:30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延边曾因陕西解散留在中甲 相似剧情再演只是...

延边富德因故解散,无缘2019中甲联赛,在升降级附加赛失利的陕西大秦之水得到眷顾递补参加中甲。2015年,广东转卖陕西后因故无缘注册,延边幸运保住中甲资格。4年后,延边、陕西、广东三地足球再次出现交集,而这一次剧情出现了大反转。

2015年年初,广东日之泉转让给陕西五洲。但原俱乐部拖欠球员薪金,现俱乐部不愿替前者买单,经过一番扯皮后,广东日之泉并未转让成功,陕西五洲自然而然也未能获得2015赛季中甲注册资格,广东日之泉从此解散消失在中国职业足球的版图中。

广东日之泉未能转让,陕西五洲无缘中甲,受益的就是2014年以中甲倒数第1身份降级的延边泉阳泉。由于倒数第2的成都天诚解散,延边泉阳泉成为第一递补顺位,保住了中甲资格。

足球场就是创造神奇的地方!不曾想,幸运保住中甲资格的延边足球,在2015年更名为延边长白山后居然一飞冲天,以中甲冠军身份冲超成功。如今,延边富德无奈解散,递补的不是别人,恰恰就是陕西大秦之水,延边足球和陕西足球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时间只不过过去了4年,而受益方也出现了更迭。

陕西足球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2018中乙联赛陕西大秦之水获得北区冠军,但在事关冲甲的半决赛两回合中总比分0-2不敌南通支云,季军争夺战1-0战胜盐城大丰拿到升降级附加赛资格。但在两回合180分钟时间里,陕西大秦之水与梅县铁汉生态(现广东华南虎)2-2不分胜负,最终陕西足球倒在了加时赛上,无缘中甲。

通过上述轨迹可以发现,4年前广东被转卖陕西,陕西无缘中甲,延边受益。2019年,广东淘汰陕西,延边解散,陕西受益。在足球场上,永远都会存在这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还有一个巧合不得不提,那就是4年时间里中甲倒数第2的命运极为悲惨,而副班长都占了便宜。

2014年中甲原本是成都天诚、延边泉阳泉降级,但沈阳中泽解散、广东日之泉未注册,给了成都天诚、延边泉阳泉起死回生的机会。倒数第2的成都天诚因故解散,副班长延边泉阳泉则把握住了递补机会。

2018年中甲原本是大连超越、新疆雪豹纳欢降级,浙江毅腾未过准入,延边富德解散,给了大连超越、新疆雪豹纳欢起死回生的机会。但倒数第2的大连超越解散,副班长新疆雪豹纳欢递补回中甲,陕西大秦之水也沾了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