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命中率100%!国家队的"方超巨" 雅尼斯还弃用吗

2019-02-25 14: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分命中率100%!国家队的

北京时间2月24日,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预赛亚大区客场迎战叙利亚,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场联赛状态低迷、几乎遭到弃用的方硕本场比赛发挥非常出色,全场5投4中,其中三分球3中3,拿下13分4助攻,中国队也以90-59大胜对手。

上场对阵约旦的比赛方硕首发出场,全场打了16分钟却2投全失,只靠罚球得到2分,没有打出应有的表现。此役他替补出场,不过在首节出场的5分钟内,他似乎仍然未找回状态,并没有太多表现,还在一次突破时被对手识破断球,两次有出手的机会也显得非常犹豫,畏手畏脚。

进入次节,方硕终于找到空位三分机会,这次他没有逃避果断出手,虽然没有打进,但是在三分线外造成了对方犯规,三次罚球命中两记。有了自信的方硕打得也更加积极,积极去前场补篮,反击中助刘志轩命中三分,为球队反超做出了贡献。

下半场方硕表现得更加出色,他先是在左侧底角三分中的,直接将对手打停,随后又突破分球助吴前 上篮打进,第三节最后1分钟,他借周琦掩护拔起就投,三分再次中的,手感非常火热。

叙利亚末节还想要继续追分,而当他们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2分时,方硕马上再下一回合予以回应,在左侧三分线外以一记三分浇灭了对手刚刚燃气的火苗。在突破篮下给周琦喂饼后,方硕又踩着三分线长跳投命中,打进自己全场最后一粒进球。

方硕最近在CBA联赛很不得志,过去三场比赛他总共才打了36分钟,场上表现出的状态也不尽人意。不过在窗口期的最后一场比赛,他用实际表现向北京主帅雅尼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后者看完比赛或许要重新思考如何使用方硕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