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延边解散球员集体失业 离转会窗关闭仅剩4天

2019-02-26 09:5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痛心!延边解散球员集体失业 离转会窗关闭仅剩4天

2月25日,延边富德俱乐部与延边州体育局就欠税2.4亿无力偿还的问题,最终未能达成一致,延边富德宣布解散,俱乐部全体成员都变成了自由身。转会窗口即将关闭,中超联赛本周开幕,延边富德的球员该怎么办呢?

延边富德无奈解散,受伤害最大的就是球员,这预示着所有球员都变成了业余球员。算上今天,距离中超、中甲冬季转会窗口关闭满打满算还有4天。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让延边富德球员都找到合适的球队极不现实。

延边富德在此时解散,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延边富德球员,还有中甲、中乙两级联赛的大环境,以及极有可能被递补打中甲的陕西大秦之水。

在欧洲足坛,职业球员必须在两个转会口期间内才能完成转会,但无业球员可以不受转会窗口限制随时进行转会。但中国足球有中国足球特殊的一面,让延边富德无任何期间寻找下家是不可能的。

在赛季开始前球队突然宣布退出或解散,这在中国足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就拿2015年来说,中甲赛季即将开打,沈阳中泽宣布解散,2014年中乙季军贵州智诚递补参加中甲。当时足协给予中泽球员以及智诚的特殊待遇是:延长一周转会期。

如果参照以往的先例,延边富德球员以及陕西大秦之水有可能多一周转会时间。但问题是,即使多了7天时间,延边富德球员以及陕西大秦之水运作可供运作转会的时间也就是10天而已。况且,陕西大秦之水从中乙递补到中甲,还存在引进外援的问题。

延边富德临赛前解散,这对中甲、中乙联赛以及富德球员来说都是极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