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足递补升甲?还在办手续 足协杯对手或自动晋级

2019-02-26 10:0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5日下午,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正赛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足协为提升赛事影响力,刺激比赛的观赏性,参赛球队由去年的72支增至96支。抽签将不再采用落位抽签的办法,而是全面采用无序混合抽签办法。待到每轮赛事结束后,所有晋级球队将重新进行抽签。

另外,昨天正在韩国进行新赛季备战的延边富德队将帅们等来了一个“毁灭性”的消息,他们的球队因富德集团和延边体育局就欠税清偿问题最终没有达成一致而解散。

早在今年1月,延边体育局曾召开通报会,透露延边富德俱乐部欠税高达2.4亿元且无力偿还,不过随后双方经过积极沟通,才使得延边队顺利完成了2019赛季准入注册等工作,韩国籍主帅黄善洪成为球队新任主帅,球队的新赛季备战工作按部就班进行。然而,表面上的平静却无法掩盖延边足球正在面对的最艰难处境,最终在新的赛季临近的时候,延边富德解散。

今年足协杯正赛第一轮由中乙联赛32支球队和中冠联赛32支球队参加。本轮为单场淘汰,获胜32支球队进入第二轮;第二轮32支球队进行抽签,获胜16支球队将进入第三轮;第三轮比赛共32支球队参加。第二轮比赛获胜球队将与中甲球队一起重新抽签。第四轮比赛共32支球队参加。第三轮比赛获胜队将和中超球队捉对厮杀,一起进行抽签。之后的比赛中,参赛队每一轮都将进行重新抽签。比赛从第一轮至第七轮,都将采取单回合制比赛。

根据抽签结果,首轮赛事将不乏陕西长安竞技对阵昆山FC,青岛中能对阵苏州东吴这样的强强对话。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原中甲球队延边富德解散,中乙球队陕西长安竞技将很可能递补升甲。不过由于手续问题,他们将暂时以中乙身份参加抽签。这意味着一旦确定递补且相关手续办理妥当,陕足的对手昆山将自动晋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