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将迎来生死战 针对性训练细致备战

2019-02-27 09:3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将迎来生死战 北汽男排细致备战

本报讯(记者  褚鹏)今晚将迎来2018-2019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北汽男排继续在客场挑战第14届冠军上海男排。由于此前两场比赛,北汽男排分别以0比3和2比3失利,这场比赛成为生死战。

经历了休整和力量训练,昨天出现在卢湾体育馆的北汽男排球员,在训练中演练了针对上海队的技战术套路。从0比3到2比3,北汽男排正在从失利中重拾自信。27日的比赛,北汽男排的目标是做好细节,打回北京。

北汽男排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点有目共睹。而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逆转目前“华山一条路”的局面,主教练刘旭东只有这短短两天来进行调整。

决赛第二场,从进攻、拦网、发球等多项得分数据看,北京汽车男排都超过获胜的上海队,总得分也是111比106超出5分。刘旭东认为,北汽男排从决胜局发球失误送分,到反击和小球串联的细节做得差,是未能取胜的关键。

为此,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北汽男排对上海队重点得分方式和己方在近两场表现出的防守漏洞,进行了细致的准备。比如,针对上海队两大副攻手陈龙海和张哲嘉在副攻位置上频频偷分,北汽男排在训练中,用王兆瑞模拟上海队副攻的进攻,在网前和后方演练防守和起球后的进攻套路。此外,上一场在关键时刻7轮发球失误,也给队员敲响警钟。“虽然关键时刻发球不能保守,但是也要训练到压力之下动作不能变形。”刘旭东介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