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富德因拖欠税款撤销资格 中国足协:继续支持延边足球发展

2019-02-27 10:3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协:加强俱乐部规范管理 继续支持延边足球发展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26日,中国足协下发通知,因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存在严重拖欠税款行为,撤销其准入资格。中国足协表示,将继续加强俱乐部规范管理,加大偷税漏税欠税行为审查力度;延边足球是中国足球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足协将继续支持延边足球的发展。

新华社记者了解到,经中国足协审查,延边富德俱乐部存在严重的拖欠税款行为,触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已经受到税务机关的处理,且该俱乐部仍不能解决相关税务问题。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准入规定和对俱乐部的财务监管规定,延边富德俱乐部不符合准入标准。因此,中国足协撤销了延边富德俱乐部的准入资格,同时俱乐部也失去继续参加中国足协各级职业联赛的机会。

中国足协认为,延边富德此次因欠税而被取消准入资格,一方面反映出俱乐部在经营管理方面确实存在严重问题,财务制度不健全;同时也反映出职业联赛的虚火过旺。中国足协在2018年底正式出台相关的财务监管政策,目的就是要解决俱乐部财务运行不规范,缺少长远规划,盲目投资的行为,让俱乐部回归理性,让职业联赛能够健康、长远发展。中国足协也将加大对俱乐部阴阳合同问题、偷税漏税欠税行为的审查力度,使俱乐部依规依法运行。

中国足协表示,延边足球作为中国足球重要的组成部分,拥有深厚的球迷基础,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球员。足协将会继续支持延边足球的发展,俱乐部准入资格撤销后,对于球员的后续转会等工作,将采取积极措施予以保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