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有条强行改命的"鱼":从水中跃起又落下 太美了!

2019-02-28 09: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萨有条强行改命的

攻靠MS组合守靠特尔施特根,似乎已经成了巴萨的胜利模式。在今夜这场3-0大胜中,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固然居功至伟。但完成三次世界级扑救的特尔施特根,同样是巴萨的绝对功臣。如果没有小狮王神奇发挥的话,巴萨很可能在上半场就被打花了。

在整个上半场中,皇马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巴萨甚至只有拉基蒂奇一次毫无威胁的远射。巴萨中场控不住防不住,红蓝军团没有在上半场被击溃,完全靠的是特尔施特根。在第23分钟时,德国人完成了第一次精彩扑救。阿尔巴把解围球直接踢给了维尼修斯,巴西人禁区中路近距离转身右脚推射。特尔施特根提前出击封堵射门角度,他用身体将球拒之门外。

在第37分钟时,特尔施特根又封堵了本泽马的必进球。维尼修斯禁区左侧送出横传,本泽马在点球点右侧处于无人防守的真空地带。法国人胸部停球之后,左脚迎球就是一脚撩射。特尔施特根迅速做出扑救反应,法国人飞快地降低重心,然后用左腿将球挡出。

在苏亚雷斯打破僵局之后,特尔施特根完成了此役最精彩的一次扑救。维尼修斯禁区左侧传中,雷吉隆前点小禁区前鱼跃头球射门。没有任何后卫在防守雷吉隆,皮球眼看着就要飞入远角了。

原本守在近角的特尔施特根,全力向自己的左侧飞身而起,他用指尖将这个必进球拒之门外!这次扑救,直接改变了比赛走势,皇马没能扳平总比分,巴萨最终在客场3球大捷。

特尔施特根有多出色?数据能有最好的体现。在最近55次被对手射正球门时,特尔施特根扑出了其中47球,他只丢掉了8个球。在巴萨门前,特尔施特根铸就了一道令对手绝望的叹息之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