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半决赛战火点燃 广东女篮主场力克卫冕冠军北京

2019-02-28 10:2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终于进入强强对话的半决赛争夺,在两组5场3胜制对决的系列赛首场比赛中,八一队以76比66击败江苏,本赛季势头凶猛的广东女篮则在主场以88比77力克卫冕冠军北京队。

WCBA进入一个赛季好戏的高潮阶段,广东对阵北京无疑吊足球迷胃口,一边是本赛季的常规赛霸主,一边则是卷土重来的卫冕冠军,虽然北京女篮整个赛季状态时有起伏,最终仅以常规赛第五名的成绩打进季后赛,但她们在季后赛对决中却不失冠军气场——在内线,北京队多了一位强力外援查尔斯,在本土球员阵容中,拥有邵婷等国手坐镇,这支队伍给对手带来的威胁也着实不容小觑。毕竟北京女篮拿过四次总冠军,打过6次总决赛,有着丰富的大战经验。

在昨晚的系列赛首战中,广东女篮打出了强势的开局,首节以27比16领先,此后北京女篮持续被压制,进入第四节时,北京队已经以52比70落后了18分之多。末节广东队稍显对比赛掉以轻心,单节被北京队打出25比18,不过始终未让对手有机会翻盘。全场比赛北京队的命中率为48.2%,广东队为51%,在篮板球统计上,广东女篮也以44比32领先。

北京队并未以完整阵容迎战此役,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鼻梁骨折的高颂缺阵,查尔斯仍展示出强大实力,全场砍下35分和12个篮板球,邵婷拿到了21分。广东队外援奥胡米克则统治篮下,她拿下了16个篮板球和24分,除了外援,广东女篮还有4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可谓“人人皆兵”。杨力维得到15分,黄思静拿到14分,沈怡得到12分,李月汝贡献11分和5个篮板球。

八一女篮与江苏之争,江苏队手感不佳,罚球竟然是14投仅7中。这场比赛八一核心球员李梦砍下了29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