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界杯孟苏平斩获两冠一亚 杨哲艾雨南包揽三金

2019-02-28 10: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世界杯孟苏平斩获两冠一亚 杨哲艾雨南包揽三金

2月27日,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进入收官日,中国选手敖辉获得女子87公斤级抓举冠军、挺举和总成绩亚军,奥运冠军孟苏平赢得女子87公斤以上级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抓举亚军,杨哲与艾雨南分别包揽了男子109公斤级、男子109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最终中国队以31金、9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收官。

女子87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敖辉出战。抓举比赛,敖辉开把要了111公斤,结果她出师不利,未能举起杠铃,第二把她举起了这个重量,第三把挑战115公斤,敖辉一气呵成举起杠铃,这个成绩也帮助她锁定了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敖辉第一把试举145公斤,她稳稳举起了杠铃,第二把要了150公斤,敖辉将杠铃举到肩膀,但发力站起瞬间坐到了地上,第三把继续试举150公斤,结果敖辉这次顺利举起了这个重量,这个成绩让她获得挺举亚军,总成绩265公斤获得亚军。朝鲜选手金恩珠以154公斤和266公斤分别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

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国选手、奥运冠军孟苏平和李雯雯参赛,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孟苏平首次试举135公斤成功,第二把要了140公斤,这次孟苏平技术动作没有做到位,未能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三把她继续挑战140公斤,这一次她稳稳举起了杠铃,这样孟苏平的抓举成绩锁定在140公斤,这个成绩只让她获得抓举的铜牌。李雯雯前两把分别举起了139公斤、142公斤,第三把挑战146公斤破纪录的成绩失败,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以145公斤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挺举比赛,孟苏平开把要了176公斤,她轻松完成了技术动作,第二次试举185公斤,比开把加了9公斤,这次孟苏平再次获得成功,第三次试举188公斤,孟苏平没有举起杠铃,这样她的挺举成绩为185公斤,获得了冠军,同时以325公斤的成绩获得总成绩冠军。

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杨哲出战,他在去年世锦赛上收获了该级别总成绩银牌,今天的抓举比赛,28岁的杨哲以193公斤获得冠军,挺举继续发力以215公斤获得冠军,总成绩为408公斤夺冠。这样杨哲包揽了三项冠军。

男子109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艾雨南发挥出色,先是在抓举比赛中以183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随后挺举比赛以230公斤的成绩再度夺魁,最终以413公斤的成绩锁定总成绩冠军。

这样本届世界杯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赢得31枚金牌,同时9次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