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输球不输信心,高颂替身防外援有窍门

2019-02-28 10:23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女篮昨晚77比88客场不敌广东队,没能赢得半决赛首场较量其实在意料之中。尽管全场属于下风,但球队在下半场有明显起色。姑娘们表示,不会因为第一场失利而对整个系列赛失去信心。

数据基本处于劣势

首钢女篮本场始终处于追分态势,在数据方面也基本处于劣势。查尔斯和邵婷两人拿下56分,超过全队得分的70%,对应的是广东女篮5人得分上双:奥胡米克24分,杨力维、黄思静、李月汝3大国手联手贡献40分;沈怡外线6投3中,得到12分。

另外,比较首钢队与广东队的主要数据:整体命中率44.4%对48.6%、总篮板数32比44、总助攻数14比24,均能体现两队实力的差距。

但值得一提的是,首钢队全场有8次抢断(邵婷一人贡献3次),比对手多4次,说明姑娘们在球权争夺上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失误9比13,也少于对手。

下半场看到希望

从第3节前半段落后20分以上,到末节一度追到只差6分,首钢队的调整能力受到主教练张云松的肯定。他透露,中场回到更衣室后,他告诉队员要在限制转换速度和控制球权方面做得更好,姑娘们也展现出了执行力。

第4节的追分,张云松认为还是通过防守变化起到了一定效果,“但是有一个限制——人员。要有压迫性强的防守,必须要有充足的人员和充沛的体能。这两点对我们来说,只能在比赛的某些时段去用,很难贯穿整场比赛。”

命中率提升、篮板拼抢更加积极、失误控制到只有2次,体现了首钢队下半场的起色,而且净胜了对手2分。次回合交手,张云松和队员需要在给对手施压的持续性上想更多办法。

冯帆从防守做起

高颂缺席,冯帆顶到4号位主力位置,刘美彤作为轮转。对于两人整场的努力,张云松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能尽最大努力,我就满意。”

冯帆却对自身短板毫不避讳,“从比赛可以看出,差距是有的。光停留在努力上,还是不够。”她坦言,自从高颂确认缺席,便一直在做准备,“云指导也跟我剖析过,在防守外援方面,自身的能力肯定不够。所以我就反复看录像,研究外援的习惯动作。这场防得比我想象中的好一些。”

首场较量,首钢队领教了对手内线在身高和对抗上的强大,但冯帆表示,不会因此就有畏难情绪,既然不能硬碰硬,就要灵活多变,“通过配合和移动来创造更多机会。还是要立足我们这么多年的传统,从防守做起,抓反击,打出球队的特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