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球失误高达20分,北京男排又被上海抢走冠军

2019-02-28 10:3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发球失误高达20分,北京男排又被上海抢走冠军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三回合今晚在上海结束,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场3比0取胜,最终以总比分3比0完胜北京男排,实现了联赛五连冠,北京男排获得亚军。这是上海男排在联赛历史上的第15次夺魁,他们在国内排坛的霸主地位依旧牢不可破。

此役是上海男排本赛季联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北京男排在连输两个回合之后已经被逼到悬崖边。首局上海男排以2分优势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自身失误增加,再加上几个争议判罚,球队之后的表现有些急躁,以17比25再输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虽然紧咬比分,但最终上海副攻张哲嘉扣球得分,为上海男排拿下了本赛季联赛制胜的最后一分。这是北京男排与上海男排第五次在决赛中交手,除了2013-2014赛季北京队取胜之外,近4年都是北京男排在常规赛全面占优的情况下,被上海男排从手中夺下冠军。

上海队毕竟是老牌球队,从阵容上来看,两名副攻都是国内顶级,张哲单人的拦网得分高达5分,让北京队毫无办法。从球队的整体性、小球串联上来看,北京队较上海队也依然存在一定差距。

虽然本赛季江川在上球、防守方面表现突出,总得分也排在了北京男排的首位,甚至超过了外援,但光靠一个球员的力量取得胜利几乎是不可能的。

最终,北京男排没能如愿将总决赛带回主场,但连续四个赛季进入总决赛已经证明实力,而且在总决赛第二轮取胜的两局,均将上海队限制在20分以下。对于本场比赛发球失误高达20分的北京男排而言,虽略显苦涩,但也通过这场总决赛看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