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慢热导致全场被动,北京女篮半决赛首战负广东

2019-02-28 10:4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WCBA半决赛今晚展开首场较量,北京首钢女篮客场77比88不敌广东女篮。主教练张云松指出,比赛开局没打好导致全场被动,但满意全队的调整能力和不放弃的态度。

开局慢热全场被动

开场不到3分钟,广东女篮打出了11比0,首钢队首节前半段只得到4分,但后半节连追9分,将分差追到只有5分。广东队节末稳住局面,以27比16领先结束首节。首钢队第二节坚持从防守做起,逐渐找到节奏。广东队外线命中率下降,优势一度被压缩到6分。首钢队在节末连续丢分,半场结束时比分被拉开,以32比45落后。

下半场,广东队优势更加明显。首钢队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出现体能下降,分差被拉大到20分。前三节结束,双方战成70比52。第四节进行了一半,首钢队追到差11分。查尔斯随后里突外投拿下5分,追到67比74。最后1分钟,她命中个人单节第3记三分球,但广东队最后31秒远投命中,比赛失去悬念。

查尔斯本场砍下35分,但首钢国内球员只有邵婷得分上双(17分),广东队则是5人得分上双。

张云松满意比赛态度

张云松赛后指出,正是因为开局没有准备好,导致了整场比赛的被动。“开局我们还是没有准备好,另一点就是攻守转换速度。整场比赛,对方都在利用快攻反击、转换进攻冲击我们,在我们的整体防守没有形成之前结束进攻,这一点也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

首钢女篮面对不利局面一度迅速予以还击,只可惜没能一鼓作气扭转局面。但张云松依然肯定了队员的拼搏精神:“后面大家调整得还不错。虽然不是那么顺利,依旧很被动,但大家始终在想办法,加快速度,打出我们的一些东西,保持比赛的对抗。”

张云松认为,广东队的内外线整体实力占优、球员个人能力出色、战术变化也更多,首钢队能与之抗衡的只有邵婷这一点,“但我不可能让邵婷打40分钟,总要休息、轮转,所以有些东西只能尽量去做。”他表示,接下来的备战会尽量调整,争取缩小双方差距。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