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库高难度凌空抽射破门!灵活的胖子真惹不起

2019-02-28 14: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卢卡库高难度凌空抽射破门!灵活的胖子真惹不起

索尔斯克亚出任曼联主教练后,曼联主打的攻击线是拉什福德、马夏尔和林加德,今天和水晶宫的比赛,3人都因伤无法首发,索尔斯克亚被迫对攻击线做出了调整,两大明星卢卡库和桑切斯获得首发。桑切斯延续了他在曼联的低迷状态,但重回中锋的卢卡库表现出了高水准,他梅开二度,是曼联在残阵状态下能赢球的最大功臣。

比赛刚开始时卢卡库感觉不太好:第8分钟,卢克-肖开出左侧角球,无人防守的卢卡库8码处左脚凌空抽射打飞。在这次有失水准的射门后,卢卡库自己都不好意思的捂了捂脸,不过卢卡库很快调整了过来,随后的射门体现了一流中锋的水准。

第33分钟,卢克-肖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吸引防守后分球,卢卡库拿球后稍微调整了一下后14码处右脚低射,球飞入右下角,曼联1-0领先;第52分钟,阿什利-扬开出右侧角球,斯莫林和林德洛夫连续头球摆渡,卢卡库抢在出击的门将前左肋7码处腾空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破门,曼联2-0领先。

两个进球,第一个进球体现了卢卡库的射术,第二个则展现了一个和本赛季人们印象里完全不同的卢卡库。本赛季卢卡库被黑得最多的就是体重的增加导致灵活性、速度下降,但从今天的比赛看,他明显已经减重了,而且已经找回了以往灵活、快速的感觉,否则也不可能轻盈的腾空转身抽射打入第二个进球。本场曼联因为中前场伤兵太多是残阵出击,创造出的机会比较少,卢卡库能抓住有限的机会破门,证明自己是有能力在曼联首发的。

在今天打入两球后,卢卡库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数达到了两位数(10球)。在加盟曼联后,不少人批评卢卡库射术差,但他本赛季完成这10球只用了40次射门,平均4次射门就能进一球,近期大红大紫的拉什福德英超也才进了9球,拉什福德1628分钟的英超上场时间还要高于卢卡库的1604分钟,场均射门2.4次也比卢卡库的场均1.6次多。而且卢卡库本赛季还成了客场杀手,他这10球里有8球是在客场打入,本赛季英超客场进球比卢卡库多的只有热刺的凯恩(10球)。

卢卡库找回状态对于现在的曼联是及时雨,曼联近期伤兵频繁,就是因为主力太疲劳了,拉什福德本场虽然有替补出场但也有小伤在身。卢卡库的出色表现给了索尔斯克亚在攻击线上更多的选择,而且此前长时间替补的卢卡库憋着一口气体能也充足,接下来的比赛如果他能继续首发,他可以给索尔斯克亚回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