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美国名帅加入中国男篮教练组 曾担任勇士助教

2019-02-28 14: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美国名帅加入中国男篮教练组 曾担任勇士助教

北京时间2月28日,《纽约时报》资深记者马克-斯坦因在推特爆料,现任森林狼队发展联盟附属球队主帅的斯科特-罗斯已加盟中国男篮教练组,并担任首席助教。罗斯在NBA和欧洲赛场执教经历丰富,曾经担任过勇士队、猛龙队的助理教练。

“来自联盟的消息源透露,在筹备今夏的男篮世界杯之际,中国男篮已经签约资深NBA助理教练斯科特-罗斯——现任森林狼队发展联盟附属球队爱荷华狼队的主帅,他将进入中国男篮教练组。”斯坦因写道,随即补充说,“除了执教爱荷华狼队,罗斯还曾担任西班牙顶级联赛某球队主帅,并曾为多米尼加国家队服务。今夏,他将成为中国男篮主帅李楠麾下的首席助教,中国篮协现任主席是姚明。”

2007年,罗斯担任多米尼加国家队主帅。2009年,罗斯加入勇士教练组,担任老尼尔森手下的助理教练。2010-2011赛季,则在猛龙担任助理教练。

2015年,罗斯成为森林狼队球队。从2017年开始,罗斯担任爱荷华狼队主帅至今。

罗斯在2015年也曾加入过宫鲁鸣执教的中国男篮教练组帮助备战亚锦赛,当时他曾表示相较于周琦,更看好身体更强壮、经验更丰富的王哲林成为下一个进NBA的中国球员。此外,他还特别看好八一队的新人邹雨宸。

外籍助理教练辅佐本土主教练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同行的做法,在管理球队、激发士气方面,本土教练有自己的专长,而战术方面则是外籍教练的专长,两者结合,说不定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