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龙:休赛期对罚篮进行了强化训练 我比较满意

2019-02-28 14: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庆龙:休赛期对罚篮进行了强化训练 我比较满意

2月的最后一天,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重燃战火。山东西王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来宿敌广厦的挑战。对山东男篮而言,这不仅是一场复仇之战,更是事关季后赛排位的关键之战。

赛程占优,仍不可大意

小半个月的休赛期结束后,CBA常规赛迎来最终的冲刺。从赛程来看,山东队最后六轮可以用乐观来形容,但也要警惕一段长间歇期回来后,全队可能出现的低迷与慢热。

从赛程来看,山东队最后六场比赛四个主场两个客场,两个客场对手一个是同省兄弟青岛,另一个则是山西,旅途都不算远,免去了不少舟车劳顿的烦恼。

从对手来看,除了排名靠前的广厦和首钢,其余四支球队战绩都在山东之后,其中,青岛、山西和北控均已告别了季后赛,难有很强的求战欲。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山东队保持稳定的发挥,保住联赛第八应当不在话下。考虑到排名第七的福建只领先山东两个胜场,且常规赛以四连客收尾,这其中不乏北京、上海、江苏这样的劲敌,山东“坐八望七”不是没有希望。

当然,对山东而言,做好自己,保持稳定的发挥最为关键。球队要避免上一个休赛期结束后,因为找不到状态意外不敌北控的尴尬,也要总结类似客场不敌八一的教训,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把赛程优势转化为季后赛排位的优势。

九哥回归,山东人员齐整

除了赛程占优,上一轮联赛意外扭伤膝盖的老将张庆鹏,经过半个月的康复,也已经可以复出登场亮相。

联赛第40轮同天津的比赛中,张庆鹏膝盖韧带拉伤,提前退出了比赛。据了解,受伤之后的张庆鹏远赴香港进行了康复治疗,目前已经归队,并参与了全队合练。主帅吴庆龙表示,张庆鹏的伤势已无大碍。

除了有伤在身的张庆鹏,整个间歇期,为了更好地保证状态,山东男篮本土队员假期很短。俩外援倒是借着多出来的几天假期,外出游玩了一番,其中莫泰远赴三亚陪伴妻儿,而劳森则去了东南亚,并在动物园里喂起了大象。

力拼宿敌,大龙立足防守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广厦以29胜11负位列第四,在客场有高达七成的胜率。双方首次交锋,山东客场34分不敌广厦,莫泰开局阶段的受伤,成为整个比赛的转折点。

如今主场再战,山东队“劳模”组合归位,队里没有明显的伤病,“复仇”成为全队唯一的目标。

“广厦队的特点比较明显,他们反击速度快,外援能力也比较强,我们必须要立足于防守,减少不必要的失误,除此之外,我们在人员上的配置可能也会有一些变化。”对这个老对手,吴庆龙丝毫不敢怠慢。

除了针对性布置,吴庆龙还针对山东队防守和罚球在间歇期做了专门的安排,“休赛期间,我们针对罚篮与防守进行了强化训练,从整体的训练来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世预赛窗口期,广厦队孙铭徽和胡金秋被选进了国家队大名单,不过由于两人有伤在身,均未能远赴西亚参赛。这样一来,阵容完整的广厦、山东,继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之后,将再来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