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斩西甲首球 西班牙人主场胜

2019-03-03 08:4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甲处子球武磊创历史

第五次在西甲联赛亮相,武磊终于等来了自己的西甲“处子球”。

北京时间3月2日晚,2018-19赛季西甲联赛第26轮西班牙人队主场3比1战胜巴拉多利德,武磊连续第三场在西甲赛场首发。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在比赛第64分钟攻破对手大门,收获自己的西甲首球,帮助球队巩固了胜局。武磊也因此而成为了在西甲进球的中国第一人。

上一次有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连续三场首发还要追溯到3234天之前,是当时在德甲效力的蒿俊闵;上一次有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收获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邵佳一在德甲联赛中的进球。武磊在西甲的每一次进步,都在书写着中国球员留洋的一段新的历史。

本场比赛之前,武磊在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表示,自己完全不担心在这里进不了球,尽管他坦言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自己在努力跟上球队的节奏,“我要尽快适应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相信有更多的时间磨合之后,我有信心在欧洲赛场有更好的表现。”

从替补登场完成西甲首秀,到连续收获首发机会,武磊在努力适应新球队新联赛的同时,也在稳步证明着自己的能力。他曾经“造点”帮助球队,也曾射门击中门框。这一次,幸运降临到了他的头上,他用一次面对对方门将的冷静射门,收获了自己的西甲首球。

西班牙人队的24号球员进球后被队友紧紧簇拥,这个正在逐渐融入球队的中国前锋,也正在被队友们不断肯定和信任。比赛第83分钟,武磊被替换下场,他接受了主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