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国羽女双胜奥运冠军摘金 日本三冠桃田封王

2019-03-04 08: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赛国羽女双胜奥运冠军摘金 日本三冠桃田封王

3月4日,2019年世界羽联德国公开赛在穆尔海姆全部结束,女双决赛李茵晖/杜玥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的奥运冠军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拿到国羽本站比赛唯一一项冠军。日本拿下三冠,男单桃田贤斗称王女单山口茜封后,此外还获得男双冠军,韩国斩获混双金牌。

国羽德国赛只有女双组合李茵晖/杜玥打进决赛,与日本的奥运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争夺冠军。两对组合此前有过六次交手,李茵晖/杜玥只赢过一次,交手战绩全面下风。首局李茵晖/杜玥进入状态更快,两人配合默契抢占主动,前半局一度以8-3领先,不过随后就被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追上。中局阶段双方曾经交替领先,局末李茵晖/杜玥再度拉开分差,20-16获得局点。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连续挽回4个局点,但关键时刻李茵晖/杜玥还是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2-20先声夺人。

第二局双方在前半段打的较为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李茵晖/杜玥在9-10后打出得分高潮,连取7分在中局阶段以16-10拉开分差。尽管此后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试图追分,但李茵晖/杜玥稳住局面,最终以21-15再下一城,直落两局拿下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继半决赛淘汰日本的世界第一组合后,又在决赛拿下奥运冠军组合,为国羽夺取本站比赛唯一一项冠军。

男单决赛,桃田贤与队友西本拳太进行内战。比赛中桃田贤斗占据绝对上风,直落两局以21-10和21-16获胜夺冠。女单决赛,日本名将山口茜发挥出色,面对泰国名将拉特查诺,在16-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4和25-23连扳两局,逆转获胜夺冠。

男双决赛也是日本内战,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对阵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在15-21先输一局后,以21-11和21-12连赢两局,完成逆转赢下内战夺冠。混双决赛,韩国的徐承宰组合,以21-17和21-11力擒印尼组合费萨尔/维德佳佳折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