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 中国队不敌荷兰队

2019-03-04 09: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中国队不敌荷兰队

2019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3日在江苏常州武进国家曲棍球训练基地再战一场,中国女曲1: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仍未能取得联赛首胜。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在联赛中还未尝胜绩,前两个客场分别输给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首个主场和英国队在常规时间打平,但在21米球决胜中落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此前三胜一负,目前暂居积分榜第二位。

本场比赛,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荷兰队基本占据了场上主动,首节她们就大举进攻,一度连续获得三个短角球,但中国队顽强的防守令对手无功而返,首节两队打成0:0。第二节荷兰队持续给中国队后防线造成压力,并多次制造杀机,只是最后的打门稍稍偏出。第21分钟,荷兰队终于利用全场第五次短角球机会由斯塔姆·劳伦破门,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荷兰队继续展开围攻,不过取得进球的却是中国队。第52分钟,郭秋在乱战中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丢球后的荷兰队很快再度领先,第56分钟默斯·弗雷克帮助客队2:1再度领先。终场前中国队展开绝地反击,但可惜没能再度进球,1: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中国队主帅黄永生表示,队员们已经很努力了,“四场比赛下来,队员们很努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觉得作为中国队主帅,没能取得胜利我要负主要责任,作为主教练也许我要比她们更努力一些,可能才会取得比赛的胜利”。他同时说:“希望胜利来的时候,不要只是一场,希望能连起来,让中国女曲真正变成强队。”

6日中国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德国队。黄永生表示,肯定会根据对手的战术打法进行一些调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恒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