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携冠排名首进前50 中国金花有望再现集团优势?

2019-03-04 09:52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雅繁携冠排名首进前50 中国金花有望再现集团优势?

苦战3盘逆转肯宁,首次在WTA国际赛一“战”到底,王雅繁在阿卡普尔科迎来职业生涯最大突破——斩获WTA单打首冠。

24岁的王雅繁也由此成为继李娜、郑洁、张帅、彭帅等人后第9位在WTA巡回赛女单赛场封后的中国金花。此外,王雅繁在墨西哥登顶也打破中国金花在海外长达5年的单打冠军荒。

首进WTA单打决赛便成功捧杯,王雅繁近来的大爆发表现令人眼前一亮,5连胜到手后,她的即时排名突破Top 50。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周的WTA排名榜中将有四位金花“扎堆”Top 50,她们分别是王蔷、郑赛赛、张帅以及王雅繁。看上去,曾经的中国军团优势即将重现。

王蔷由于伤病在2月份高挂免战牌,不过年初在澳网打进32强,她还是表现出了作为Top 20球员的应有水准。本周在WTA 125 K赛事回归,王蔷适应比赛后一度连胜3场,为即将开打的阳光双赛充足热身。

接下来,王蔷若得签表“眷顾”,保分压力不大的她或可向更靠前的排名发起冲击,甚至为她冲进年终总决赛做好铺垫。

张帅新赛季的单打表现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不过在双打赛场她携手斯托瑟在大满贯实现零的突破,这无疑会给她带来非同一般的信心鼓舞。

对于30岁的张帅而言,她若能充分利用多年打拼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愈发全面的网球技战术,或许可以在接下来的阳光双赛制造惊喜。

此外,朱琳二月份“跨越101”也为中国金花再现集团优势“造势”,在包括澳网在内的多项赛事从资格赛成功突围,排名93位朱琳俨然成为金花集团又一力冲Top 50的储备人才。

郑赛赛在WTA的表现虽不及ITF那般出色,但能在强手如林的WTA冲进Top 40,她的全面性还是被证明有效。对并非力量型的朱琳和郑赛赛而言,立足自身打法并加强发挥稳定性,她们或许可以打破中国军团主打“蔷帅”的局面。

朱琳的突破,王雅繁的爆发,以及王蔷和张帅的坚挺,中国军团在WTA的集团优势得以重现。

相比中国军团去年第一季度乏善可陈的表现,2019赛季至今彭帅搭档杨钊煊在深圳登顶,张帅在澳网突破,朱琳首进世界前一百,王雅繁斩获首冠,金花后续力量的崛起为中国军团在巡回赛多点开花提供新的可行性,这样良好梯队建设也将再塑中国网球的精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