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少赛预选赛全胜进69球失0球,U16女足了解一下?

2019-03-04 14:1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2019年女足亚少赛第2阶段预选赛于今日凌晨继续进行,中国U16女足在最后一场比赛中3比0战胜孟加拉国,以3战全胜的战绩晋级今年9月在泰国举行的女足亚少赛。

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U16女足先是5比0轻取缅甸,之后又7比0大胜菲律宾。算上末战孟加拉国打进的3球,中国U16女足在3场比赛中总共打进15球,且没有丢掉一球。

其实,从去年9月进行的预选赛第1阶段小组赛开始,中国U16女足就是大比分的制造者。20比0胜关岛,17比0胜斯里兰卡,9比0轻取约旦,最后一场8比0取胜乌兹别克斯坦,中国U16女足以54个进球零失球的碾压性优势晋级预选赛第2阶段。尤其是20比0狂胜关岛的比赛,还打破了2000年1月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足19比0大胜关岛的纪录。

由于朝鲜、韩国、日本拿到了2017年女足亚少赛的前三名,3队没有参加预选赛,直接与东道主泰国入围决赛圈。参加预选赛的30支球队中,只有澳大利亚与中国队水平相当,诸多有利条件下,中国U16女足的晋级之路变得顺风顺水。

但主帅罗杰·雷吉纳斯此前曾告诫队员,预选赛的成绩并不能说明问题,真正的考验在亚少赛正赛,且球队的目标是晋级2020年世少赛。在2017年亚少赛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0比1负于日本,仅获得第4名,没能获得去年乌拉圭世少赛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