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国脚王珊珊:法国世界杯力争小组出线 争取更进一步

2019-03-04 14:2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足国脚:法国世界杯力争小组出线 争取更进一步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3月2日电(记者苏斌章亚东)阿尔加夫杯首战落败的中国女足2日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同时备战与丹麦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谈及不到100天后开幕的女足世界杯,队员王珊珊和刘杉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争取成绩能比上届八强更进一步。

1日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上半场防线出现较多失误,被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挪威队连入三球。终场前王珊珊扳回一城,最终中国队1:3落败。赛后全队通过回看录像,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

在王珊珊看来,球队输掉比赛还是自身问题,欠缺把握机会的能力,整体方面也有些脱节,“没有打好比赛,自己没有把握住。每个对手都不好踢,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才能赢得比赛”。收获进球的她对个人表现仍难言满意,“还是有一定差距,没有起到带头作用,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如果把握住的话我们不可能输”。

后卫刘杉杉表示,面对挪威的比赛球队执行能力不够,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平,“心理紧张是一方面,进入比赛状态也有些慢,下半场攻势和防守相比上半场要有明显改变”。

两位队员表示,与挪威这样的对手过招,有很大的锻炼价值。刘杉杉说:“世界杯上我们要面对来自欧洲和非洲的对手,这个比赛里多接触不同类型的对手,对于世界杯是一个很好的积累。”王珊珊则表示:“每次比赛都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毕竟我们很少和欧洲球队比赛,多与她们交手,我们在身体等各方面都能去体会。世界杯同组对手德国与南非也是身体对抗能力很强的对手,提前适应适应也挺好。”

中国队将于4日与此前同样输球的丹麦队碰面,争夺小组第二。作为另一支来自北欧的球队,丹麦的技战术特点与挪威颇有几分相似。

对此刘杉杉表示,教练会根据对手特点制定一系列战术方案,球队也会结合自身特点去抑制对手。王珊珊认为,下场比赛首先要全力以赴,丹麦不是弱队,还是抱着去拼对手的心态。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揭幕,4年前世界杯闯入八强的中国队与德国、西班牙和南非3支球队在同一小组。

“在世界杯上要发挥出自身的技战术能力,把一年以来所练所学的东西尽情展现在世界杯舞台上。”刘杉杉说,至于目标,“肯定有,要比上届世界杯再进一步。”

“首先一场一场地打,毕竟第一场就面对德国。先力争小组出线,之后再一步步向前走,争取比上届打出更好成绩。”王珊珊希望届时能进更多的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