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春节期间默默承受压力 回到中超首轮进球踢飞委屈

2019-03-04 14:44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论剑恒大:从万人锤骂到伟大归来 冯潇霆一脚踢飞所有委屈

与天海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坐在球门后面的观众突然骚动了起来,这阵骚动随后一路传递到了替补席后面的看台。因为一直在球门后面热身的冯潇霆,要出场了。

上场以后,冯潇霆迅速就进入了角色。在防守端,他短短几分钟内贡献了四次解围,还舍身用脸挡住了天海的射门。最终,他只用了40分钟,就奉献了2次抢断、3次拦截和5次解围。合计10次成功防守,全队最高。

当然,还要提到那个漂亮的进球,冯潇霆爆射直窜球网,仿佛要把这一个多月的冤屈,一脚踢到太平洋。已经是全队的第三粒进球,但看到进球的人是冯潇霆,全队都兴奋地冲了上来。他们更能感同身受,这些天冯潇霆都经历了些什么。

默默承受压力

2019年的亚洲杯,肯定将成为冯潇霆记忆中的一块伤疤。犯下了失误,并且被主教练里皮换下场,他成为了中国队输给伊朗队的罪人。那天晚上,走出球场时,有记者安慰了他两句,他礼貌地点点头,但依旧满脸愁容。

这次失误,把冯潇霆钉在了耻辱柱上。

回到广州之后,恒大给国脚放了约半个月的假,但冯潇霆哪里也没去,有那么两天,他一步也没有迈出过家门。他最好的朋友会不时看望他,但两个人也不知道能说什么,经常默默地喝茶。恰逢春节,父母在大连老家过年,妻儿在外度假,万家团聚的除夕夜,他的身边也没有家人。

大年初二,广州恒大重新集结。冯潇霆更是痛定思痛,想要努力训练找回曾经的自己。尽管从2018赛季开始就一直在比赛,但他只是拖着不再年轻的双腿,努力完成每一堂训练课。

关于那个失误,冯潇霆从来没有对外解释过。但其实,那天前他的身体状况只有自己知道。亚洲杯期间,他打了两针封闭止痛,不巧赛前还出现了感冒症状,直到从阿联酋回国后,他的感冒也没有完全好。卡纳瓦罗也说:“那天冯潇霆的身体状况不是100%。”

如果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教练基本不会派冯潇霆上场。但与伊朗的比赛如此重要,主教练里皮在赛前和冯潇霆沟通,希望他可以坚持。

伟大的回归

客观原因并不是那个失误的借口,回来之后,冯潇霆一直在思考与总结。面对球队的处罚,他也坦然接受。唯一渴望的,是能再一次在球场上证明自己。

同时,中国队要换血,广州恒大也在换血,这意味着像冯潇霆这样的老将空间会越来越少,如果还想获得机会,冯潇霆要面对更多的困难。广州恒大与天津天海的这场比赛,诸多老将坐上了替补席甚至没能进入比赛名单。

老国脚给年轻人打替补,这在过去的恒大不会发生。

很多人会认为冯潇霆大可不必继续努力,年龄摆在这里,职业生涯也有过那么多的成就。但他自己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热爱与梦想。

恒大的训练历来运动量大,新赛季球队又请来了新的体能教练,强度更甚。冯潇霆咬牙坚持,只不过训练后治疗的时间比以前更久了。如今他的车子后备箱,一直放着一个冰桶,方便自己随时冰敷膝盖。家里也添置了专业设备,每天晚上都是两个小时的治疗。

好在,经过了这一个多月身体和心理的调整,冯潇霆很快就等来了机会。重新奔跑在绿茵场上,熟悉的感觉似乎回来了。

防守端,他好几次大胆地突然上抢,直接破坏天津天海的进攻机会。同时积极指挥队友的站位,起到了后防领袖的作用,提升了球队防守的整体性。有了教训后,他更注意在后场的处理球,刷出了94.1%的传球准确率,比2018年平均值提高了整整10%。

另一方面,他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上下移动与接应,弥补球队少打一人的劣势。进攻时他的前压,让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获得了进一步的解放,帮助球队保持着进攻端对天海的威胁。当然,那个进球更是让人惊叹。中后卫冯潇霆,竟然先是做出了漂亮的反越位前插,随即胸部停球后接小角度抽射。

比赛结束后,冯潇霆和全队一起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看台上很多球迷都喊着他的名字。此情此景,终于看到他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再也没有什么形容能比卡纳瓦罗的话更贴切了。“这二十多天,他过得非常的困难,只有伟大的球员,才能度过这样艰难的时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曾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