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负广东 无缘4强不失信心

2019-03-05 08:3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女篮止步4强不失信心

“北京,加油!”赛后,在更衣室里,北京首钢女篮将帅肩并肩、手拉手,本赛季最后一次喊出了这句口号。3月4日晚进行的WCBA半决赛第三回合较量中,队伍回到主场,以71比74惜败于广东新彤盛女篮,以0比3的总比分遭对手淘汰。

“虽然输了,但我的信心依然在。”首钢队主教练张云松坚定地说,“只要北京队的这股劲头不丢,只要大家心里的这把火不灭,下个赛季,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

尽管此前两回合客场落败,但张云松说,自己的信心始终没丢。昨晚赛后,他直言球队这一赛季走来非常不易,“疲劳、伤病、外援更替……几乎没有人员齐整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始终在相互弥补、相互支撑,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来帮助球队。全队始终如一,保持着强烈的争胜欲望,想方设法觅得一线生机,从来没有放弃。”

昨晚的比赛亦是如此,球队两度在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凭借积极的拼抢逼对手自乱阵脚。尽管最终未能实现逆转,但首钢队在前场篮板、抢断和失误方面都优于对手。“只是有点不甘心,如果没有发生那么多意外,其实我们有机会和对手去争一下。”遭劲敌淘汰后,张云松虽有遗憾,但并不沮丧,“老队员的表现非常好,新人本赛季的进步也很大。我对下个赛季依然充满信心。”

“这个赛季虽然结束了,但我想,这是一个契机。”赛后,张云松对队员们表示了感谢,“它会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努力,去克服更多困难,保持球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笑笑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