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就外援骨折向足协申诉:暴力行为 应该从严惩处

2019-03-05 14:3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建业就外援骨折向足协申诉:暴力行为 应该从严惩处

中超首轮,建业外援多拉多被犯规后重伤,遭遇右腿胫骨粉碎性骨折,虽然已经手术成功,但赛季报销的可能性很大。

那场比赛后,建业方面认真研究比赛视频,结合《2019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综合考虑无球状态下犯规并导致恶劣后果等情况,连夜起草申诉材料。4日,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赶赴中国足协,正式提交申诉报告。

经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与教练组对犯规行为鉴定研究后,认为:

这次犯规的起因是对方16号球员,在自己完全不可能触及到球的情况下,为了挽回自己被突破、防守失误的颜面,意图破坏建业队的进攻,选择无球状态下故意背后踢人,导致多拉多倒地,犯规队员在多拉多倒地后,顺势从多拉多身后跟随倒地,对手犯规队员倒地的瞬间再次伤及多拉多的小腿,导致多拉多右腿胫骨当即粉碎性骨折。

首轮比赛前,中国足协裁判部委派裁判监督,在给教练员和球员进行的2019赛季裁判统一执法规划和执法尺度宣讲中,特别强调了“严重犯规”和“暴力行为”的界定标准:在无球状态下,故意背后踢人,造成严重后果,应当被认定为暴力行为。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诚信社会、维护公平正义的大环境下,为切实维护球员权益、保护球员安全、维护中超联赛形象,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决定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

建业足球俱乐部做为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唯一一支没有更名易帜的球队,25年风雨不改初心,俱乐部认为:从严惩处恶意违规行为,是依法依规的法治要求,是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要求,是文明友好的道德要求。中国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呼唤一个规矩清朗的中超比赛环境。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受理了建业足球俱乐部的申诉,并将于近期认真研究后给予答复。

多拉多受伤后,建业俱乐部全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并确保为多拉多提供最好的医疗保障。3月4日,多拉多已顺利手术,目前正在术后观察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