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观察:王雅繁携冠跻身TOP50 美新星创新高

2019-03-06 08: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排名观察:王雅繁携冠跻身TOP50 美新星创新高

在最新公布的WTA世界排名当中,新科阿卡普尔科站冠军王雅繁飙升16位来到No.49,首次跨进了TOP50门槛。

中国姑娘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力克维基奇和肯宁,将职业生涯首个WTA单打头衔收入囊中。

去年四月,王雅繁凭借迈阿密站的精彩表现首次跻身TOP100,此后逐渐在百大行列当中站稳脚跟。她在新赛季参加的四站比赛中有三站至少打进八强,年初还闯入了深圳站半决赛。

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20岁的肯宁还是在排名上得到了安慰。她本周同样刷新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来到第33位。

现美国五号女单在晋级道路上淘汰了佩特森、博尔特、阿扎伦卡和安德莱斯库,最终在决赛中苦战三盘惜败于中国金花王雅繁,无缘捧杯。

一年之前,肯宁首次突破TOP100大关。如能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取得不错的成绩,她将有望跻身TOP30。

与此同时,打进阿卡普尔科站四强的安德莱斯库进一步巩固了加拿大一姐的位置。

这位18岁新星取得职业生涯全新突破,从No.68升至No.60。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格鲁比奇(+21从第103位升至第82位):瑞士人在WTA125K印第安维尔斯站神勇夺冠,半决赛挑落头号种子王蔷,决赛救赛点击败布拉迪。

布拉迪(+11 从第94位升至第83位):凭借WTA125K印第安维尔斯站亚军的成绩,美国姑娘本周创造了2019赛季的最高排名。她在晋级道路上直落两盘淘汰了状态正佳的同胞里斯克。

玛雅(+22 从第172位升至第150位):巴西头号女单曾在2017年来到TOP50门外,但随后被伤病阻挡了前进脚步,去年下半赛季的排名直线下滑。上周的阿卡普尔科站,她从资格赛突围一路打进八强,次轮将头号种子斯蒂文斯挑落马下。如今,她达到了自去年九月以来的最高排名。

蓬谢(+41 从第231位升至第190位):22岁的法国人在格拉斯哥举办的一站ITF赛事上折桂,本周世界排名首次进入TOP200之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