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发威 首钢男篮108比106险胜福建

2019-03-06 09: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方硕发威 首钢男篮险胜福建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拥有“大心脏”的控卫方硕上演末节狂揽19分的疯狂剧情,帮助北京首钢男篮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第43轮中主场以108比106险胜福建队。首钢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保住了争前四的希望。

是役,首钢队大外援汉密尔顿解禁复出。首节,王哲林独得8分,帮助福建队以23比22领先。首钢队直到第二节双外援出场后才逐渐控制住局面。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仅领先1分。第三节,福建队外援尼克尔森命中4记三分球,在该节结束时帮助本队再次领先。

到了第四节的决胜时刻,首钢队主帅雅尼斯换上塔瑞克,限制王哲林的内线强攻,并在外线安排了方硕、朱彦西和张才仁3名投手。这套战术让球队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起死回生。其中,方硕连得10分,帮助球队以105比104反超。双方此后都出现犯规,罚篮过后,两队战成106平。杰克逊在比赛还剩最后3秒多钟时上篮得手,首钢队有惊无险地取得胜利。技术统计显示,方硕末节独得19分。全场比赛他更是贡献全队最高的28分,外加7次助攻,是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

赛后,雅尼斯对队员们的拼搏精神给予肯定,但也对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表示担忧,“本来这场胜利应该给球队带来欢乐,但我此刻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在我们失去刘晓宇的情况下,翟晓川又出现了伤情,希望他的伤势不重。我们会继续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