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以“双外援+核心老将+95后国脚”组队露出雏形

2019-03-06 09:2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亚冠观察 恒大良好开局 未受真正考验

恒大在亚冠征战历史上对日本球队的战绩又刷新了数据:一共26次面对日本球队,取得13胜8平5负的绝对优势;在天河主场更是取得13战9胜3平1负的骄人战绩。自2015赛季小组赛末轮以0比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以来,恒大在亚冠赛场坐镇天体已创下连续17场不败的战绩。

尽管数据漂亮,但对恒大来说,昨晚一战完全没有遭受考验。广岛三箭尽管在2015年的世俱杯季军战中赢过恒大,但此一时彼一时,眼下的广岛三箭根本没有足够的实力应付多线作战。去年最后9轮联赛,他们居然一场没赢。本赛季J联赛开赛两轮,他们也仅仅取得两场平局与1个进球。为了保存实力打联赛,广岛三箭甚至只带了一名外援来广州,昨晚其阵容大幅度轮换,先后有5名U23球员出战。对于这样一个“菜鸟”阵容,恒大最终仅小胜两球已是手下留情,毕竟本周五晚恒大又要应付中超第2轮的赛事。

恒大老板许家印在新赛季开始前喊出重夺中超和亚冠双冠的目标,外界对此普遍持怀疑态度。新赛季大幕甫开,恒大在主场接连轻松击败天海和广岛,取得了双线开门红。尽管对手太弱无法进行参考,但恒大新赛季的开局表现还是可以看出如下几个问题。

首先,恒大以“双外援+核心老将+95后国脚”的思路组队露出雏形。经过“降龄换血”之后,恒大今年完全有能力派出两到三套阵容对付双线赛事,真正考验的是卡纳瓦罗的驾驭能力。

第二,塔利斯卡+保利尼奥这对超级外援的统治力依然冠绝中超。保利尼奥2015年已经率领恒大拿到过亚冠冠军,塔利斯卡则是首次参加亚冠。一个有经验,一个欲望强,两人的健康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恒大今年能走多远。

第三,首次亮相的布朗宁+朴志洙这对外援中卫组合,昨晚没有经受任何考验,他们适应双线作战应该不在话下。布朗宁是第一个亮相亚冠的“归化”球员,只是他目前仍以“外援”身份注册。身强体壮的布朗宁一旦完成“内援”身份转换,恒大防线会有极大改观。

第四,以郜林、李学鹏、于汉超、张琳芃为代表的老将,他们的能力暂时没有年轻球员可以取代。相比之下,于汉超和韦世豪如何共存并发挥最大威力,将成为卡帅要考虑的一个战术命题。

除了恒大完胜广岛三箭,山东鲁能昨天在客场被韩国的庆南FC以2比2逼平。上港和国安今天要面临川崎前锋与全北现代的挑战,这两个对手的实力明显要优于穗鲁两队的对手。“中超最强BIG4”能否取得集体高光的表现和结果,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