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单场消息:琼斯大“三双”助吉林主场击退辽宁

2019-03-06 09: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BA单场消息:琼斯大“三双”助吉林主场击退辽宁

凭借外援琼斯独揽41分、22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大号“三双”表现,吉林男篮在5日晚进行的CBA联赛第43轮比赛中以120:113击退辽宁队,终结对手近期的五连胜。

此前遭遇三连败的吉林队排名下滑至第12位,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冲击季后赛形势十分严峻。而辽宁队近来虽取得五连胜稳居积分榜次席,但主力中锋韩德君上一轮意外受伤,让球队内线实力受到不小的打击。在本赛季前三次交锋中,辽宁队以2胜1负占据上风。

此役开场,吉林队琼斯手感火热,他内突外投单节砍下19分,率队以36:25领先结束首节。次节,双外援出战的辽宁队展开追分,但命中率不佳,防守端也漏洞百出。吉林队趁势打出进攻高潮,琼斯、兰佩、姜伟泽连续建功,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扩至68:45。

易边再战,经过调整的辽宁队进攻端有所改观,郭艾伦与哈德森轮番提速完成反击,而多人夹击协防也令琼斯的进攻效率明显下降,第三节结束时,辽宁队将分差缩小至16分。

末节,双方在对攻中陷入拉锯战,分差始终维持在两位数以上。末段,辽宁队的全场紧逼和快速反击曾收到一定的效果,但稳住阵脚的吉林队随后有效控制住场上时间,最终拿下比赛。

吉林队共有五人得分上双,除琼斯外,姜伟泽命中六记三分球贡献18分,兰佩和崔晋铭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辽宁队郭艾伦和哈德森均有37分入账,巴斯得到14分。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表示,韩德君的伤停对于球队攻防两端影响很大,但这并非输球的关键。“大家打得不够努力,特别是上半场注意力不够集中,所以最终输掉比赛。”他说。

吉林队主帅王晗说:“球队展现了强烈的求胜欲望,琼斯作为领军人物能够挺身而出,其他球员也较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希望全队能够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万鹏 徐子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