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末节19分成首功之臣 7助攻+助混血中锋暴扣

2019-03-06 10:3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方硕末节19分成首功之臣7助攻+助混血中锋暴扣

3月5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在CBA联赛第43轮比赛中主场迎战福建男篮。最终,阿隆·杰克逊在终场前3.8秒的准绝杀助首钢队以108比106惊胜,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福建队的6连胜。

本场比赛首钢队大外援汉密尔顿解禁复出,这对于球队是利好消息,但翟晓川在命中了一记三分球之后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出战,仅仅出场了一分钟。

首钢队折损大将,两队比赛陷入胶着,首钢队领先1分结束上半场,但是在第三节打完时比分被福建队反超。决胜节比赛扣人心弦,福建队一度凭借外援尼科尔森4记精准的三分球将领先首钢队的分差扩大到了7分之多。比赛临近尾声,方硕为首钢队站了出来,成为了本场比赛首钢队最终获胜的英雄。方硕单场拿下28分,是个人职业生涯第二高,而他在决胜节就砍下19分,创造了个人单节最高得分纪录。在这一节方硕既有远投三分,还有多次突破福建队高大内线后的得分,更有助攻队友丘天暴扣得手引爆全场的表演,罚球也是无一失手,为首钢队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7秒,杰克逊断球成功获得球权。把握进攻时间后杰克逊将致命一击留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持球突破对方防守打板进筐,108比106,仅留给福建队3.8秒的时间。随着王哲林进攻不成,首钢队迎来了艰难的胜利,同时也终止了福建队的6连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