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不能老眼光看待日本乒球 分析其进步地方

2019-03-06 10: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励勤:不能老眼光看待日本乒球 分析其进步地方

3月4日,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间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接受媒体釆访时表示,竞技体育要长足发展,就离不开深厚的群众基础。同时他在谈到备战东京奥运会时说,从目前看,新组建的中国乒乓球教练员团队阵容非常完整,具有非常强的责任能力。

王励勤说,作为新一届的委员,他正在角色的转换过程当中。成为全国的委员后要站在全国的角度、国家的角度,立足怎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去年参加了很多全国政协调研活动,受到很大启发。”王励勤说,由于长期从事竞技体育,所以对群众体育的认识还不够深入,但他认为竞技体育要长足发展,就离不开深厚的群众基础。

“我们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体育在各地开展的情况,由此对国家体育项目布局也会有科学的认识。我们还要支持地方把体育项目开展起来。同时,在体育设施上,也要促进政府予以支持。”王励勤说。

说到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王励勤说,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安排指挥架构、人员组成,这是新一届乒协的一项重要举措,因为国家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我们的目标。应该说在这个体系当中,最关键、最核心的就是教练员团队。目前看,教练员团队的阵容还是非常完整,并具有非常强的责任能力。新组建的团队涵盖了当今世界上对于乒乓球项目最了解的人员,其中一些人都曾是知名运动员。他们对于运动员在备战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都有独到的认识体会,这对东京奥运会备战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说到中日两支乒乓球队对比,王励勤说,近两年,各个国家乒乓球队非常重视奥运会的备战。作为东道主日本队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财力。因此不能用老眼光看待日本队,要客观全面分析其进步的地方,从而在备战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特别是主力队员,要更多地分析和对手交手过程中的体会,这才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备战过程中,一一把这些问题解决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龙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