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1/8决赛延期两个月 因与日本卡塔尔美洲杯冲突

2019-03-06 15:12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冠1/8决赛延期两个月 因与日本卡塔尔美洲杯冲突

据记者从亚足联获悉,原定于今年6月份进行的亚冠联赛1/8决赛将推迟两个月从8月份展开,但具体时间有待进一步敲定。推迟原因在于亚洲杯赛新科冠军卡塔尔队将和亚军日本队,一起参加今年6月份在巴西进行的美洲杯赛。

早在今年亚洲杯赛期间,记者就曾率先披露了今年亚冠联赛1/8决赛将有可能改期的消息。按照亚足联此前拟定的竞赛时间表,今年亚冠联赛1/8决赛两回合的比赛分别定于6月17日至19日、6月24日至26日进行。但是,美洲杯赛定于6月14日至7月7日之间展开,在赛程安排方面出现了严重冲突。在今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卡塔尔共有杜海尔、萨德以及拉扬三家俱乐部参加今年的亚冠联赛;日本则有4支球队即川崎前锋、广岛三箭、浦和红宝石以及鹿岛鹿角征战亚冠联赛小组赛。不管最终两国有几支球队最终取得小组出线权,在国家队抽调球员出战美洲杯赛的情况下,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亚冠联赛1/8决赛。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只能推迟1/8决赛。

据了解,目前亚足联正在研究1/8决赛的具体时间。按照亚足联原先的竞赛时间表,8月26日至28日将进行亚冠联赛1/4决赛第一回合角逐,第二回合则定于9月16日至18日进行。10月进行半决赛、11月进行决赛。但是,由于迄今为止,国际足联尚未决定一年一度的世俱杯赛是否正常进行,因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一直试图尝试推出全新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来取代现行的世俱杯赛。

因此,在去年世俱杯赛结束之后,2019年以及往后的世俱杯赛尚未有明确说法。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也在等待国际足联的最终决定。一旦世俱杯赛不再进行,则今年亚冠联赛有可能整体延后至12月份才决出冠军。所以,这也是亚足联尚未确定1/8决赛具体时间的原因。但是,亚冠联赛小组赛结束之后将暂停至8月份才会展开1/8决赛则已经可以肯定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德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