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贾克斯热刺率先晋级欧冠8强,皇马爆冷出局一周丢三冠 王朝谢幕

2019-03-07 11:3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2019赛季欧冠产生了头两支8强球队,阿贾克斯和热刺率先晋级,焦点却是三连冠的皇马爆冷出局,一周内丢掉了国王杯和欧冠的冠军,西甲也足足落后领头羊巴萨12分。皇马的一个时代落幕了。

索拉里和老佛爷谁先下课?

昨天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爆冷在主场以1比4不敌阿贾克斯,从而以3比5的总比分出局,这是皇马2009~2010赛季以来首次止步欧冠16强,卢卡斯和维尼修斯伤退,贝尔最后也受伤。

这是皇马历史上首次连续2场欧冠主场比赛输球,而1比4是皇马历史上最大的主场欧冠失利。这堪称皇马的黑暗赛季,最近4个主场,皇马遭遇4连败,这也是15年来第一次。按净负3球来算的话,皇马本赛季已是6次遭受大比分失利,其中主场就有3次,这也是117年历史上首次。

一周内,皇马三线崩盘,从欧冠三连冠急速跌落成欧冠16郎,卖掉了C罗是重要的原因,皇马并没有找到能填补空缺的人。与阿贾克斯一战,控球率占优的皇马的射门次数比对手多8次,射正次数却都是8次,而对手打进了4球,皇马却只靠阿森西奥扳回一城,输的不仅是进攻效率,更是跑动,而且主帅对对手缺乏针对性的部署,拉莫斯首回合洗牌就是皇马轻敌的缩影,为出局埋下了伏笔。此前,大家都觉得欧冠是皇马本赛季最后的救命稻草,一旦失足,主帅索拉里就可能帅位不保。但现实是,皇马出局后,球迷高呼的是弗洛伦蒂诺下课。在《阿斯报》进行的调查中,有3.6万人认为皇马失足的罪魁祸首正是弗洛伦蒂诺为首的皇马高层,占到了投票比例的71.58%。

青年军阿贾克斯成黑马?

阿贾克斯也是传统劲旅。最牛的是,让皇马在1392天之后首次在欧冠被淘汰的球队,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332天的青年军。

昨天,齐耶克、内雷斯、塔迪奇和舍内先后进球,塔迪奇回旋式触球助攻,舍内任意球吊射世界波,21岁的德容、19岁的德里赫特都是新星,阿贾克斯的青训世界驰名,近10年连卖24人赚了2.8亿欧元,这让人看到的不仅是阿贾克斯的重新崛起,也让人看到荷兰队崛起的希望。

以4比1战胜皇马后,阿贾克斯22年来首次在欧冠淘汰赛中晋级,并成为史上第二支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主场告负之后次回合逆转晋级的球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