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1比3负全北 金玟哉为失误落泪

2019-03-07 16: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1比3负全北 金玟哉为失误落泪

北京时间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角逐中客场1比3不敌韩国全北现代队,重返亚冠后未能迎来“开门红”。失利之夜,国安队的韩国新援金玟哉泪洒赛场,他边掉眼泪边向国安球迷致歉,只因自己在比赛中出现防守失误导致失球。金玟哉赛后主动揽责称:“第二和第三个失球都跟我有一定关系。”

说起全州世界杯竞技场,金玟哉再熟悉不过了,他曾以全北队主力后卫的身份在此踢过3个赛季,并随队两夺K联赛冠军。而今面对老东家,他自然成为韩国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正如外界预测的那样,施密特此役尽遣主力,安排了金玟哉、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4名外援首发上阵,张稀哲、池忠国、于大宝和门将邹德海等人也被委以重任。

上半场,主、客两队一度踢成均势,全北队韩教沅和国安队球员张稀哲各攻入一球,打成1比1。易边再战,全北队加强逼抢,很快就抓住机会,金玟哉的脚下球被抢断后,全北队老将李东国禁区内倒地施射命中,再次超出比分。即将40岁的李东国以37球领跑亚冠历史射手榜,同时也成为亚冠年龄最大的进球者。

施密特走马换将,遣上前锋张玉宁和后卫于洋,改用“三中卫”阵型,但收效甚微。此后,全北中锋金信煜争顶,力压金玟哉,头球破门,把比分定格为3比1。金玟哉再次成为镜头焦点,这个进球与金玟哉的防守站位不佳有一定关系。

比赛结束后,作为韩国国脚、现役国安队球员金玟哉依次到客队和主队球迷看台谢场。当听到全北球迷高呼自己的名字时,小金再也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不停地用球衣擦眼泪。尽管压力巨大,但他还是在混采区接受了采访:“今天第二个失球是我的失误,第三个失球也跟我有些关系。”小金坦言,比赛踢得非常累,今后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他说:“我转会之后就预料到这种情况,自己必须承担更大的责任。我只要站在场上,就会想着北京国安,为国安而战。”

对于金玟哉的防守失误,施密特也帮弟子解围,“对他来说,转会没多久就回到老东家的球场,比赛并不容易。那次失误可能有些大意,但我不认为这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全北在后半程展示出强大的实力,胜利的天平朝着他们倾斜了。”

获评全场最佳球员的韩教沅,也为昔日的队友辩护:“金玟哉尽了最大努力,国安队的输球绝不是因为他的失误。我们整体上表现得更好,才取得了这场胜利。”

本赛季,只是金玟哉出国踢球的第一年,随国安队合练了不到一个月,他和队友们的配合还有待提升。赛后,施密特也谈到了磨合的问题,“我们最近两周连续客场作战,要花费大量时间在旅途上,训练时长也会相应减少。大家要打好后面的比赛,通过实战一步步加强磨合。”

按照计划,国安队今天直接从首尔飞赴重庆,参加周六下午客场与重庆斯威队的中超第二轮比赛。下周三,国安队还将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中坐镇工体对阵日本浦和红钻队,迎来赛季主场首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