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媒体:一方后防线还没老化 球队还需要继续磨合

2019-03-08 10:46 大连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连媒体:一方后防线还没老化 球队还需要继续磨合

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首轮的罚单,上海申花的两位球员均遭禁赛,其中柏佳骏禁赛5场罚款5万,孙世林禁赛4场罚款4万,而大连一方球员秦升则未遭到任何处罚。本周六,一方将在中超第二轮比赛中,客场迎战广州富力。由于杨善平在首轮比赛中吃到红牌遭遇停赛,因此一方的中卫搭档势必要重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秦升和王耀鹏中的一人,与李建斌搭档的可能性更大,而两人也有各自不同的优势,就看主教练崔康熙如何取舍了。

在转会市场上接连买进强援之后,新赛季的一方被认为将向BIG4发起冲击,甚至在夺冠赔率的排行版上,一方已经将山东鲁能挤出了前四。不过,饭毕竟要一口一口吃,引进了这么多球员,磨合是摆在一方面前最现实的问题。首轮比赛,一方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五名新加盟的球员,而场上所有球员,此前甚至在热身赛中都未同时出过场,即便他们在训练中有过同组打分组对抗的经历,但训练和比赛毕竟是两回事,因此,一方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时间,而为缺少磨合付出代价,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举个例子,给你一部功能强大的最新款手机,你能不能上手就操作自如呢?其实,换一个角度来看,在自身还需完善的情况下,能够在比分落后,差不多三分之二时间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从客场带走一分,已经相当不易。

对于一方的后卫线,有种观点认为球员“老化”,客观的说,几位主力确实是球队中的老将,但还未到“老化”的地步。首轮比赛首发的四名后卫中,杨善平和赵明剑在本赛季打完27轮之后,才会先后迎来自己的32周岁生日,李建斌是下个月满30周岁,李帅则还未满24周岁。足球场上从前到后,往往是位置越靠后的球员年龄越大,别说国际足坛上年龄更大的后卫比比皆是,在中超球队中,又有哪支球队的后卫线上没有30岁开外的老将压阵呢?广州恒大如果不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1985年的冯潇霆、1988年的李学鹏和1989年的张琳芃,应该都是绝对主力;再看鲁能,1987年的戴琳、吉尔和1989年的郑铮,主力位置也很难被撼动;一方首轮的对手建业,不也是对1983年的隋东陆委以重任吗?何况,作为后卫线的主要轮换球员,单鹏飞、王耀鹏、董岩峰都比较年轻,最大的单鹏飞也不过26岁,而1999年出生的黄嘉辉和2000年出生的何宇鹏、杨磊也都是后卫,并且目前都在U20国家队集训,所以一方的后卫线从年龄结构上来看,还是比较合理的。另外,球场上的“新陈代谢”还要顺其自然,不能“霸王硬上弓”,位置是自己争取来的,不是老队员让给你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