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铁卫郎征退役 将出任华夏纪律委员会书记

2019-03-08 10: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国足铁卫郎征退役 将出任华夏纪律委员会书记

北京时间3月8日,华夏幸福宣布球员郎征退役。将出任华夏幸福纪律委员会书记。

球队公告:

由于长期饱受膝盖和跟腱伤病的困扰,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球员郎征于近日决定退役,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

郎征是地地道道的河北保定人,从小在河北体校接受专业训练,后被选入河北队征战全运会比赛。2006年,还不满二十岁的郎征转会加盟北京国安,作为中后卫为北京国安夺取2009年中超冠军做出重要贡献。2011年3月26日,郎征在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2017年1月,郎征与张呈栋一起加盟家乡球队河北华夏幸福,但由于当年内援名额已满被租借至辽宁沈阳宏运。2018年初,郎征回归河北华夏幸福,却因伤病原因逐渐远离了大家的视线。虽然决定退役,但郎征不会离开河北华夏幸福,他将在俱乐部就职担任纪委书记,开始着手搭建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纪律委员会。

虽然于2017年转会河北华夏幸福,但遗憾的是郎征从未代表俱乐部在正式比赛中有过出场。郎征的退役对于球迷而言或许显得比较突然,关于最终决定退役的原因,郎征解释道:“此前因为跟腱的伤势做过两个手术。跟腱好转后又踢了两年,但腿部无法发力,所以起跳落地的时候,膝关节承受较大压力,导致膝关节的软骨又出现了问题。软骨是不可再生的,如果我要选择手术,最快也要一年左右的恢复期,意味着35岁我才有可能上场比赛。我觉得这对俱乐部来讲,是一个负担,也是损失。而且就目前国内足球的发展来看,会更侧重于培养优秀的年轻球员,所以我觉得与其这样煎熬,不如尽早转型。因此在上赛季末,我和俱乐部领导主动提出,希望退役并在俱乐部尝试一些新的岗位,继续为俱乐部和河北足球做些贡献。正好俱乐部领导也希望我退役之后能留下来。”

未曾代表家乡球队参加中超联赛,郎征显得仍然无法释怀:“真的非常遗憾,但对于俱乐部我始终是心存感激。尽管一直受伤,赛场上也没有为球队做出什么贡献,但俱乐部对我一直没有放弃,给了我很多,包括领导的关爱,退役后我想用自己这些年的职业经验去回报俱乐部。”

关于未来,郎征有着自己的规划:“一家优秀的职业俱乐部,不仅要有优秀的球员,更要有优秀的管理团队。我是职业球员出身,在足球领域相对专业一些。退役后一方面希望尽快把教练员证书考下来,另一方面我也想慢慢从事一些与俱乐部管理有关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回报俱乐部各级领导的信任,也为河北足球的发展做些有意义的事。”

至于为何将郎征留在俱乐部继续工作,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谈到:“郎征是咱们河北培养的球员,作为球员时,我们希望他在赛场为河北而战,退役后我们同样希望留住和培养河北足球人才,继续为河北足球发展做出贡献,这也是我们俱乐部的责任和使命。未来,郎征首先要完成自身的充电,作为纪委书记将协助总经理和教练组做好球员的思想工作,培养和巩固球队文化,对违纪的队员依据俱乐部规定进行批评、教育甚至处罚,定期组织召开球队会议,总结球队纪律情况,并向总经理和教练组汇报。”

作为职业球员,郎征的足球生涯已划上句号。但幸运的是,他的幸福之旅仍在继续。祝愿郎征尽快适应职业生涯中新的角色,并希望他能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河北华夏幸福、为河北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河北,一起战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