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创12年最差战绩遭韩国完爆 女队竟赛季无冠

2019-03-11 08: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短道创12年最差战绩遭韩国完爆 女队竟赛季无冠

3月10日,201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1金难求只拿到3银1铜的成绩,创造自2007年后12年来的最差战绩,女队整个赛季五站世界杯+世锦赛竟然没有在任何一个单项上有金牌入账。世锦赛在本应该最具竞争力的男女500米上,武大靖和范可新双双失利只获得亚军,压轴的男子接力冲金未果再添一银。而老对手韩国队,不仅包揽所有男子金牌,女子1500米和接力也夺冠,夺下八金堪称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

本届世锦赛,是北京冬奥周期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中国短道队也派出以武大靖和范可新为核心的主力+加新人阵容出战,但最终的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男子500米,武大靖和任子威分获亚军和季军,武大靖一年来首次在该项目上失利。如果说武大靖失利还有一些与黄大宪碰撞等客观因素,那么范可新靠着对手被判罚拿到500米亚军,已经是她现阶段能力的完全体现,如今的范可新,绝对实力已经无法与当年五夺世锦赛冠军时相比。而在压轴的男子5000米接力上,武大靖率领中国队对抗韩国队,虽然一度看到逆袭的希望,但最终还是实力不济屈居亚军。

3银1银未获1金,尽管去年世锦赛中国队也是1金难求,但当时平昌冬奥会刚刚结束,武大靖与范可新根本就没去世锦赛,不过任子威、许宏志和李靳宇等人,还是为中国队拿到3银3铜的成绩。中国队上一次在短道世锦赛上交出少于4枚奖牌的成绩单,还是在12年前的2007年,当时中国队仅在女子接力上获得银牌,周洋拿到女子1000米和3000米两枚铜牌。换句话说,2019年的世锦赛,中国队创造了12年来的最差战绩。不过仔细分析,中国队成绩滑坡绝不是偶然。

本赛季五站世界杯分站赛,无论用什么锻炼新人,让老将调整等各种理由来找借口,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也不该如此低迷。除了武大靖在前两站世界杯三次获得500米冠军外,中国队没有其他任何单项的金牌斩获,男子接力拿到过1银1铜,女队更是赛季0冠,最好成绩只是范可新的1次500米亚军,接力竟然没有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这在过去十数年是无法想象的情况,冬奥会新增设的混合接力也只是1次夺冠。

而老对手韩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可谓是风卷残云之势。韩国男队包揽全部六项冠军,黄大宪在500米决赛中以一敌二,力压武大靖和任子威夺冠,而林孝俊则拿下1000米、1500米和超级3000米总冠军,韩国男子接力战胜中国队登顶,可以说是大获全胜。女队方面,韩国队虽然被舒尔廷和范鲁伊文的荷兰队抢了一些风头,但依然拿下1500米和接力冠军,崔敏静1000米和总积分都是亚军,相比只有范可新1银入账的中国队,还是要强出一筹。

丢掉男女500米传统优势阵地,男子接力功亏一篑,中国短道队世锦赛陷入无金尴尬,女队更是整个赛季未获任何一个单项的金牌。在武大靖和范可新出战的情况下,中国短道队依然在世锦赛上连续两年0冠,真的需要好好总结了。尽管北京冬奥会还用三年时间,但老对手韩国队已经开始发力,新锐力量荷兰队也是大放异彩,中国短道队在竞争中已经毫无优势可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