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好的? 奥沙利文在梦开始的地方1000杆破百

2019-03-11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设计好的?奥沙利文在梦开始的地方1000杆破百

3月11日,普雷斯顿市政厅,2019年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的比赛地,奥沙利文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杆破百,10-4击败罗伯逊夺取个人第35个排名赛冠军。1993年的英锦赛,奥沙利文首次拿到排名赛冠军,地点同样是普雷斯顿市政厅,奥沙利文在排名赛冠军梦开始的地方达到新的成就,或许这位性格乖张的史上最佳球手,就是想这么干吧,留到上海大师赛再打第1000杆破百,权当一句戏言。

第1000杆破百是什么概念?要知道强如台球皇帝亨德利,究其职业生涯也只有775杆破百,奥沙利文在43岁之际突破了1000杆大关。实际上本赛季开始前,关于奥沙利文何时会打出第1000杆破百,便引发过热烈讨论,以他的能力,亨德利曾为其计算过要在今年初的大师赛,但是“任性”的奥沙利文可不会认为摆布,早就放出要在一项重要赛事中完成这一目标,或许他在那时早已心中有数。

七夺冠军的大师赛,是奥沙利文最喜欢的赛事之一,但打进决赛的他输给了特鲁姆普,似乎没有打破百的太多兴致。随后的大奖赛和威尔士赛,奥沙利文先后在第一轮和第三轮出局,很显然自己主动放慢了前进的步伐,当然也有可能他根本“看不上”这两项赛事,毕竟他将名将的墓地这个标签贴给了威尔士赛。那么球员锦标赛那?单赛季奖金排名前16才能参加的比赛,没有128人大混战,冠军奖金12.5万英镑,更重要地是这里是他近26年前首次夺取排名赛冠的地方,真的非常合适。

当然以奥沙利文的性格,耍耍嘴皮子是常规操作。击败希金斯进入四强后,奥沙利文声称要将千杆破百放到下赛季的上海大师赛,天啦噜,要等这么久?忍着不打?要知道赛季末还有世锦赛啊,事实证明奥沙利文只是说说而已,说不定他早已算好时间。与罗伯逊的决赛,奥沙利文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步逼近第1000杆破百,而在9-4拿到赛点后的第14局,他终于跨过这道门槛,以一杆134分为这场决赛完美收官,并以第1000杆破百作为完美注脚。

赛后奥沙利文表示普雷斯顿市政厅是他最喜欢的比赛场地,他非常愿意在这里打球,这也就解释了他为何会在这里打出第1000杆破百。在26年前梦开始的地方,奥沙利文轰出个人第1000杆破百,对他而言这简直再完美不过了。剩下的目标?去追逐亨德利的排名赛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纪录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