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雅思组合混双复仇日本 国羽共三金桃田封王

2019-03-11 08: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英雅思组合混双复仇日本 国羽共三金桃田封王

3月11日,2019年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在伯明翰落下帷幕,混双决赛郑思维/黄雅琼直落两局,复仇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夺冠,国羽本届全英赛斩获三金。男单决赛日本的桃田贤斗三局力克丹麦名将安赛龙,男双冠军则归属印尼强档阿什桑/亨德拉。

混双决赛,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争冠,去年全英赛决赛郑思维/黄雅琼曾遭到对手的逆转,那也是双方此前五次交手中雅思组合唯一的一次失利冠黄雅琼和鲁恺配对曾拿到过2017年全英赛冠军,今年则是她个人连续第三年进入全英赛混双决赛。

首局战至3平后,渡边勇大连续杀球得分,雅思组合连丢4分3-7落后。4-8时郑思维/黄雅琼展开反击,连追6分实现反超并以11-9领先进入暂停。回到场上后,郑思维/黄雅琼继续保持优势,在中前场拼得很凶,抵挡住对手的多次冲击,以21-17先拔头筹。

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主动失误增多,日本组合展开反击,以7-2和11-4领先。暂停后雅思组合稳住局面,打出9-2的反击波将分差缩小到1分,并成功追成16平。局末阶段双方争夺更为激烈,郑思维/黄雅琼19-20送出局点。双方多拍郑思维反拍抽对角得分追至20平,随后又连续两拍杀球得分,22-20再胜一局成功复仇,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组合夺冠。

分量最重的男单决赛,桃田贤斗迎战安赛龙。此前两人有过11次交手,桃田贤斗10胜1负全面上风。首局桃田贤斗一路领先,在13-11后连得8分,以21-11轻松大胜。第二局桃田贤斗在后半局未能抵挡住安赛龙的攻势,以15-21告负。决胜局桃田贤斗在12-11后抓住机会,连得8分锁定胜局,最终21-15拿下比赛夺冠。

男双决赛,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对阵印尼名将阿什桑/亨德拉。比赛中阿什桑/亨德拉出师不利,首局以11-21的大比分失利。不过此后阿什桑/亨德拉绝地反击,以21-14和21-12连扳两局,实现逆转继2014年后再夺全英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