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独享千杆里程碑 台联:媲美贝利进1000球

2019-03-11 09: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独享千杆里程碑 台联:媲美贝利进1000球

3月11日,以拿下球员锦标赛决赛的方式打出个人第1000杆破百,很难判断奥沙利文是不是提前设计好的,不过他终究达到了这一成就。历史上第一位破百杆数冲进四位数的球手,奥沙利文甩开第二名亨德利多达225杆,这还是在他经常漫不经心地“打丢”破百所创造的数据。世界台联在评价奥沙利文这一成就时,与1969年球王贝利踢进个人第1000个进球相提并论。

奥沙利文到底什么时候能打出第1000杆破百,他不断地在调球迷和媒体的胃口,大师赛?NO,威尔士赛和大奖赛?不着急,只有单赛季前16参加的球员锦标赛?好吧,或许他有一些这样的想法,毕竟在他看来这项赛事还不那么“糟糕”,至少都是精英级别球手参赛。不过在淘汰希金斯后,奥沙利文声称他的第1000杆破百要留到下赛季的上海大师赛,真是“吹牛不上税”啊,后面还有至少三站排名赛,他能憋着不打破百?

半决赛6-0击败艾伦却没有一杆破百,或许奥沙利文是真的不太在意第1000杆何时会打出,但球员锦标赛决赛19局10胜,这种长局这么多机会,奥沙利文真的会刻意不打吗?虽然此前他在威尔士赛上曾经这么干过。不过奥沙利文没有让人继续等下去,与罗伯逊的比赛,他风卷残云一般地收割比赛,前四局就5-0,第一阶段就7-2,最终10-4轻松获胜,并且在第14局制胜局打出个人第1000杆破百,以这样的方式完美卫冕,夺下个人第35个排名赛冠军。

赛后在评价奥沙利文的这一成就时,世台联认为足以与球王贝利在1969年打进个人第1000个进球的里程碑相提并论。而在破百杆数的总榜上,奥沙利文1000杆以及将第二名亨德利的775杆远远甩开。当1992-93赛季进入职业赛场之时,那个赛季奥沙利文只打出了29杆破百,比起当时已经如日中天的亨德利差距很大,此后奥沙利文就不断地打出破百,缩小与亨德利之间的差距直至反超,再到打出第1000杆破百。

至今27年的职业生涯,奥沙利文在2017-18赛季打出74杆的个人破百最多赛季,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保持166杆破百的纪录。奥沙利文表示过自己希望可以打到50岁以后,那么破百杆数会达到怎样恐怖的数字,真的没人可以妄下结论,而且现在斯诺克比赛很多,只要奥沙利文想就可以继续刷数据,不过这似乎从来不是他的追求。无论如何,是时候向奥沙利文的这一成就表示致敬了!

破百杆数前十排名:

奥沙利文1000杆

亨德利775杆

希金斯745杆

罗伯逊 621杆

特鲁姆普 596杆

塞尔比 570杆

丁俊晖 498杆

傅家俊 490杆

墨菲 479杆

马克-威廉姆斯 460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